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更衣室大祸突灭于无形 大佬自揭绝秘内幕

2010年11月20日10:00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米兰更衣室大祸突灭于无形 大佬自揭绝秘内幕

米兰更衣室大佬是谁?西多夫

腾讯体育讯 AC米兰本赛季战绩彪炳,创造了一些不大不小的奇迹。夏季的转会运作是其一,伊布的无缝融入是其二。最为重要的是,阿莱格里此前从未管理过豪门,如今的米兰又来了很多新丁,但球队更衣室却一如既往的和睦。秘密在哪呢?西多夫透露,其实米兰也一度出现了内部问题,但是他作为大佬站出来解决了问题。

西多夫讲道:“如今在球队里,意大利人、荷兰人、巴西人、瑞典人……无论是哪个国家的人,都能和睦相处。比如你们都说,伊布是一个很不合群的人,他会是更衣室内的问题。事实是,也许他比较酷一些,但是在红黑军团没有任何新来的人会被孤立出去。当然我并不是说米兰今年来从来没有出现过内部的不和,有的时候事情也会变得比较糟糕。但是我们这个团队在处理这些事情的时候往往是很聪明的。

对于米兰来说,夏季一口气引进了伊布、罗比尼奥、博阿滕、帕帕斯塔索普洛斯等多名新人,新老米兰人之间如何沟通本身就是个问题。新帅的到来,改变了一些人的生存环境(比如加图索等等),这也会引发一些变数。伊布是个不合群的人,这是公认的事实,他的战术作用和他的特别性格,也容易导致问题。而随着战术的改造,小罗等人的地位也发生了变化,更衣室内部的架构也面临着调整。可以说在这样的局势下,米兰更衣室如果稍有不慎,就容易爆发内部的问题,换句话说,红黑军团内部并非没有影响团结的隐患。

但是事实是,红黑军团内部仍然是一片和谐。究其原因,就是在于队内的一些元老球员们很好的化解了内部的一些内乱的苗头。西多夫很自豪的说,他认为自己就是更衣室内的那个“大佬”,荷兰人指出:“我是这样一个人,我总是和所有人都坦率的交流,所以我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这些给了我足够的力量,使得我可以成为更衣室里一个说得上话的人。当然处理这样的事情你需要有一些智慧,我很开心于能在这方面给球队一些帮助。”

其实米兰自马尔蒂尼退役之后,队内一直缺少一个真正意义上的领袖。《米兰体育报》认为:安布罗西尼虽然是队长,但毕竟安布的性子比较直,不够圆滑。加图索的脾气过于火爆,伊布又是刚刚来到球队,皮尔洛性子内向,所以球队内还真的没有比西多夫更适合来做更衣室“话事人”的球员了。西多夫踢球老辣经验十足,在更衣室内也是八面玲珑的角色,而且最重要的是,西多夫和伊布私交不错,和米兰元老帮感情深厚,同时也是和小罗“很来电”的球员。在米兰内部各种小集团之间,西多夫可以左右逢源、居中协调,所以他自然成为了这一阶段米兰更衣室的“大佬”。

当然,在米兰内部的管理问题方面,阿莱格里也居功甚伟。米兰新帅在管理方面的做法,目前来看是非常成功的。赛季初有媒体指出,阿莱格里和贝尼特斯一样,都是崇尚更衣室“自治”的那种教练。可是就效果来看,阿莱格里的管理显然这一阶段比贝尼特斯好一点。那么阿莱格里到底是怎么做到的呢?

西多夫讲道:“阿莱格里不爱说话,他说话往往极其简短,而且并不太与球队沟通。但是他极其强调球员的执行力,如果球员们无法做到,不管是谁都会受到惩罚。这让所有人觉得公平,所以全队都可以和睦相处。”

确实如此,阿莱格里虽然资历不够,但却不缺少魄力,小罗都能被剥夺主力,米兰队内哪里还会有特权阶层?可以说,正是阿莱格里的魄力,加上西多夫等人的圆滑,使得米兰更衣室里实现了微妙的平衡。

(冷雪)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