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国乒包揽双打三金 男双改变历史实现突破

2010年11月20日00: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11月19日,广州亚运会乒乓球双打比赛中国队包揽混双、女双和男双全部三项冠军。男双重获阔别12年的金牌,实现了巨大突破。

今天的比赛中,中国混双组合郭焱(微博 博客)/许昕(微博)以4-1的总比分轻取中国香港名将张钰/ 姜华珺,夺得中国混双历史上第九块亚运金牌。女双组合决赛郭跃(微博 博客)/李晓霞(微博)直落四局,击败队友刘诗雯/丁宁,轻松实现卫冕。男双的决赛在中国选手王皓/张继科和马琳/许昕之间展开,前者以4-2的比分夺冠,让改变发生,结束了12年亚运男双无冠的尴尬。

自1990年北京亚运会陈志斌/马文革与陈龙灿/韦晴光会师决赛拿下男双冠军之后,中国男双只有孔令辉/刘国梁这一对组合在1998年曼谷亚运会夺冠。中国男双在世界大赛上战无不胜,但四年一届的亚运会却始终发挥不出最高水平。这一魔咒终于在本届广州亚运会被改变。

今天中国的两对以老带新的男双阵容表现抢眼,王皓/张继科淘汰韩国组合郑荣实/金玟锡,马琳/许昕完胜日本新锐松平健太/丹羽孝希,胜利会师决赛,改变了男双12年无金牌入账的亚运历史,摘得金银两块奖牌。

随着乒乓球双打比赛的落幕,中国乒乓球队已经将团体和双打的5枚金牌全部收入囊中,并有望在明日的单打比赛中再夺两金。这支男队平均年龄24岁,女队平均年龄22岁的史上最年轻的国乒队伍,也是活力和实力兼备的全型支队。全队十名球员全部都在世界排名的前十位,且每个人都有世界冠军的头衔,这是在历次亚运会中国乒乓球队中没有出现过的。虽然小将们仍然显现了大赛经验不足的劣势,但是他们展现了令人振奋的动力和冲劲。尤其是主帅刘国梁对90后小将的大胆启用,起到了奇兵和练兵的作用。这些都让我们看到了中国乒乓队的新希望。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