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郭跃/李晓霞成女双首个卫冕者 国乒10战8夺冠

2010年11月19日20: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消息,第16届广州亚运会来到了第七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广州体育馆刚刚结束的乒乓球女子双打决赛中,中国选手李晓霞(微博)和郭跃(微博 博客)战胜了同样来自中国的选手小将刘诗雯(微博)丁宁的搭档,站在了女子双打的最高领奖台上成功卫冕。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自女子乒乓球进入亚运大家庭后产生的第一对能够连续两届获得女子双打金牌的组合。

郭跃,左手横握球拍弧圈结合快攻打法,技术具有男性化特征,前三板快且狠。而李晓霞,右手横握球拍、同样也是弧圈球结合快攻型选手,打法上势大力沉,也具备了很强的男子化特征。当后王楠张怡宁的时代到来之时,她们俩可以说是队中技战术水平、赛场经验等综合实力上最强的两名队员。

在第15届多哈亚运会中,她们俩在一上来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扳四局,以4:1战胜了来自中国香港的帖雅娜、张瑞组合,在另一对中国组合老将王楠/陈晴失利的情况下顶住了压力,赢下了这枚宝贵的金牌。

而在今天的比赛中,两人一左一右的双打完美组合,并没有给两位小将什么机会,仅仅用了半个小时就以4:0完胜了对手,将又一枚亚运女子双打金牌揽入怀中,成为亚运史上的一段佳话。

纵观亚运乒乓球的历史,自1974年中国队首次参加亚运,张立/郑怀颖为中国队开了个好头以来,至今,中国女队只在1990年北京亚运会和2002年釜山亚运会中丢掉了该项比赛的金牌,十次参赛八次夺冠,可以说是在这个项目上达到了垄断的地位。在中国乒乓球对内如此激烈的时代,她们俩人能够一直保持如此的默契以及如此高的竞技状态实为难得。

中国历届亚运会乒乓球女双冠军:

1974年德黑兰:张立/郑怀颖

1978年曼谷:张立/张德英

1982年新德里:曹燕华/戴丽丽

1986年汉城:戴丽丽/耿丽娟

1994年广岛:刘伟/乔云萍

1998年曼谷:王楠/李菊

2006年多哈:郭跃/李晓霞

2010年广州:郭跃/李晓霞

(欢欢笑)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