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火箭恐重复十年前噩梦 西部黑马沦为垫底鱼腩

2010年11月19日09: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新赛季开赛五连败,目前仅仅3胜8负排名西部倒数第二,休斯敦火箭队新赛季开赛后交出的答卷令人大跌眼镜。要知道在赛季开始前,众多媒体预测火箭会成为西部的大黑马,ESPN甚至看好他们有望取得西部第二名的成绩……但事实与想象相差的太远,而著名篮球杂志《DIME》也把火箭队评为新赛季开赛后最令人失望的球队。

DIME杂志评价火箭,“他们刚刚经历了一个超过五成胜率的赛季,而且姚明健康回归,因此曾被看作本赛季的一匹黑马。但是现在火箭却以3胜8负的糟糕战绩在西部垫底,与国王快船这些烂队混在一起。他们到目前位置还未击败过一支胜率过半的球队,而且姚明、布鲁克斯都接连受到了伤病的困扰。这让人想起了2001-02赛季的休斯敦火箭队,那是姚明加盟的前一年,当时他们也被认为富有天赋,但是最终的成绩令高层非常不满。也许该让弗朗西斯不要去北京打球,而来火箭帮助他们走出低谷。”

在2001-02赛季,火箭队拥有弗朗西斯、莫布里这对被普遍看好的年轻后场组合,而且两人的特点非常像目前火箭队布鲁克斯与马丁的“布丁”组合,都是有超强的攻击力,但是防守薄弱且不善于组织进攻。在那个赛季,火箭最终仅仅取得了28胜54负的糟糕战绩,但是他们02年夏天获得了状元签,从而得到了姚明。

不过,火箭队绝对不想重温十年前的这个噩梦的赛季。与赛季前的预测相比,火箭现在的表现的确不令人满意,不过球队存在着许多的伤病情况,此外姚明虽然回到球队但是远没有达到最佳状态,而且新赛季火箭队面临着新的打法的改变,这都需要一些时间来进行磨合。相信随着伤病的逐渐回归,姚明状态的调整,火箭能够走出低谷。

休斯敦火箭队在DIME杂志评选的五支最令人失望的球队中名列榜首,此外还有纽约尼克斯、洛杉矶快船、丹佛掘金和波特兰开拓者队。

(迪卡尼奥)

[责任编辑:vikiq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