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病情危急盼救星 莫雷意中人或可妙手回春

2010年11月19日09: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休斯敦火箭昨天以99-116负俄克拉荷马城雷霆吞下2连败。火箭总经理达雷尔-莫雷在微博客中指出了火箭的两处短板,一是出现了很多没有价值的犯规,二是后场篮板失守,这两个问题已经成为捆绑火箭的绳索,是火箭必须要解决的问题。

先说说犯规,犯规也是一种防守武器,一次必要时刻的凶狠犯规,常常能够起到震慑对手的作用。火箭的问题在于犯规太草率,冒失的出手没有取得任何实际的效果。比如昨天与雷霆一战,火箭犯规24次,貌似打得很凶狠,但雷霆失误仅8次,创造本赛季新低。火箭的犯规如同纸老虎,根本没有威慑到雷霆,效果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火箭的犯规多,实际上并不是他们打球凶猛,而是他们单兵防守能力差。火箭的外线漏风严重,尤其遇到德里克-罗斯或者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这种狠角色时,火箭的外围防线轻易就会被洞穿。出现这种情况时,火箭无论外线对位防守的球员,还是内线协防的球员,屡屡会有意无意的靠犯规解决问题,而且犯规时机选择很差,让对手投进加罚不胜枚举。

再说说后场篮板的事情,火箭本赛季场均丢13.5个后场篮板,这个数字是联盟第三多。火箭阵中缺少篮板悍将,姚明仍未恢复状态,路易斯-斯科拉在赛季初期篮板暴走后,最近7场比赛篮板均未上双,他已经显露了一些疲态。火箭是一支外线偏矮,内线运动能力平平的球队,这种球队想要多抢篮板,难度是很大的。

减少无意义的犯规,迫使对手失误增加,改善后场篮板的保护。这些问题的解决,一方面靠战术和人员的调整,比如进攻适当减速,多打半场防守。比如防守轮转的改善,以及康特尼-李这种防守型球员的使用等。另外一招就是引援了,《休斯敦纪事报》记者理查德-贾斯廷斯透露,亚特兰大老鹰猛将约什-史密斯在莫雷的引援名单中。史密斯运动能力超凡脱俗,盖帽和抢篮板都是他的强项,本赛季场均送出3.2次盖帽,排名联盟首位,场均抢9.7个篮板,创个人NBA生涯新高。

之前有报道称,老鹰为了减轻工资压力,有意送走史密斯。虽然史密斯进行了辟谣,但转会的疑云仍未消散。火箭拥有能够满足老鹰减负的交易筹码,他们握有的一批到期合同,足以令老鹰心动。如果史密斯加盟火箭,这位前扣篮王,能够令火箭内线和外线的防守同时升级,史密斯堪称治疗火箭痼疾的仙丹妙药。(硬币)

[责任编辑:vikiq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