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火箭真明星唯有一人 愿联盟还20+10先生公道

2010年11月19日08: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赛季,斯卡拉才是火箭真正大佬(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本赛季,斯卡拉才是火箭真正大佬(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10-11赛季全明星票选启动。火箭方面有四位球员同时入围,布鲁克斯,马丁,斯科拉姚明。从理论上来看,可能只有姚明一人能被球迷选入全明星行列,但从实力上来看,真正的全明星却并非如今的大姚。

真正的全明星是谁?肯定不是布鲁克斯,小布作为主场带领球队打了4场半,球队吞下一波5连败,同时上赛季的最快进步奖,本赛季的表现也多少有些踉跄,本赛季至今为止场均16.4分5.4助攻。

是马丁?从数据来看马丁毫无问题,场均23.1分外加45.6%的命中率,罚球更是达到单场9次!从这一角度来看几乎就是天王级别的待遇了。只是马丁的问题在于西部后卫里优秀人选实在太多,科比保罗,德隆,吉诺比利,勇士双枪,帕克,罗伊,埃文斯……哪个拿出来都不比马丁差。

那么姚明呢?只要姚明不受伤,他成为西部全明星中锋几乎是十拿九稳的事,这点大家都懂。而单纯从实力上来比较,客观来讲大姚在正常状况下也足以压倒他的这些竞争者。只是现在的姚明受到限时令的约束,目前场均18分钟内贡献10.2分5.4篮板1.6盖帽。数据说服力略有不足。

剩下的,真正有实力成为全明星的只有斯科拉一人?没错,就是他。在目前的火箭阵中,若是单纯比较实力,还真的只有斯科拉一人可以入选全明星。看看他的表现吧,11场比赛场均打了34分28秒,全队最多;场均22.9分10篮板,得分第二篮板第一;命中率达到54%,全队第一;同时场均还能送出2.2次助攻!这样一名球员,还真是火箭为数不多的珍宝了。

横向比较,即使在联盟里,目前场均数据能达到20+10级别的,也只有斯科拉,霍华德,加索尔与保罗4名球员而已。但相比斯科拉,霍华德和加索尔的笃定入选,斯科拉的身份还真有些悬乎。《ESPN》便直言:斯科拉真的未必入选全明星,一是火箭的战绩,二是他的人气。

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如果像斯科拉这样的球员都不能入选,那才是对全明星这三个字的亵渎。为此如今《Clutch》上已经有火箭球迷号召:将斯科拉投入全明星。尽管现在无法知晓最终的答案,但希望这一次能给斯科拉一个公道。

(杨威利)

[责任编辑:vikiq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