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张琳芃:不会让转会影响亚洲杯 留洋才是目标

2010年11月18日10:56《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赵震昆明报道 周二刚刚赶到国家队报到,昨天张琳芃就出现在了比赛的首发阵容当中,而且打满了全场,他正在成为国字号的全能战士。连续作战再加上转会传闻的困扰并没有影响到张琳芃的表现,他昨天也第一次公开表示自己会在下个月国家队集训之前处理完个人的转会事宜。

谈到转会的事,他说,如果没什么问题应该就是恒大了。

《足球》:10天打了5场比赛,你的身体感觉累吗?

张琳芃:我感觉还可以,并没有什么太疲劳的感觉,能够适应,之前也在昆明打过比赛,对这里的高原反应有所准备。一切都还好吧!高导在我到了国家队之后也了解了我的身体状态,我告诉他没有什么问题,如果打亚洲杯的话,我们也要面临差不多的比赛节奏吧。

刚刚经历了国奥队在亚运会上的失利,外界对你们的评价是“史上最差”,你怎么看?

我觉得有这样的看法也很正常,我们的比赛打得不好,球迷们自然着急,他们也是对我们期望比较大的。其实我们这支球队,很多人都是刚刚结束联赛才赶过来,包括一些在打中超的球员有的到6日才刚刚报到。没能够参加世青赛对我们的影响也挺大的,少了很多比赛的机会;而且2008年北京奥运会,那个年龄段的比赛特别多,相反我们这个年龄段获得比赛的机会少了很多,这对我们也有影响。不过这次亚运会,我们这个队伍的变化很大,以往的比赛,我们落后的时候踢得很乱,打得也会比较急,但这一次,我们即使在大比分落后时大家也很积极,在认真比赛。

从国家队到国奥队,会让你在场上感到责任更重吗?

这次没有,以前在俱乐部踢球的时候出现过这种情况。像今年的联赛里,我因为是国家队球员,总感觉自己在场上应该做出更多的贡献,有时候反而踢得更急,联赛里的表现也不是很好。这次在国奥队当中没有这种情况,我只把自己当做场上的一分子。

这是你在国家队第一次打中后卫,和在国奥队当中有什么不同吗?

在国家队打中后卫可能相互之间的呼应会更多一些,比如这里汪强是老队员他会更多地呼应我,也会保护我留下的空当,而国奥队当中我们还是配合的时间少一点。

你打过多个位置,你本人来讲更喜欢哪个位置?

我个人来讲还是最喜欢中后卫的位置,每个位置上的要求都不同,我会按照教练的要求去适应,同时也会加进去自己的理解。比如在中后卫位置上,现在更多的是强调中后卫组织进攻,有时候我也会有意识地拿球,组织。

那么我们国奥队跟日本和韩国的差距在哪里?

差距应该是全方面的,日本和韩国在很多方面都比我们出色,整体战术以及细节方面都要强得很多。

你转会到恒大的问题是最近的热点,现在到底是恒大还是其他俱乐部,到国外仍然是你的选择吗?

其实从我个人角度来讲,我的首选还是去国外踢球。去国外的话,我只会选择欧洲,日、韩这些亚洲的联赛我不会考虑的。我个人最喜欢英超德甲的风格,英超也最喜欢曼联。不过我也知道如果去国外,最好还是选择一个能打得上比赛的俱乐部。高导也曾经给过我一些建议,他认为现阶段我去国外踢球可能面临的困难比较多,包括后卫位置的竞争、语言上的障碍,所以他建议我最好能先在中超踢两年,充实好实力再出去。而且现在我如果想去英超的话,劳工证上也会有问题,所以今年的转会肯定不会去国外了。不过即使转会国内,我也会在合同当中加上一条,即在未来可以放我出国踢球,留洋肯定是我的目标。

国内转会大家都在说你和恒大,这对你来说是一个好的选择吗?

很多事都是东亚俱乐部在谈,现在看来恒大的希望是最大的,如果没什么问题应该就是恒大了。我个人也比较希望能够加盟一支更高水平的球队,这样也可以提高自己的水平。

高导希望球员的转会不要影响到亚洲杯的比赛……

我知道亚洲杯的重要性,不出意外我的转会在下期国家队集训之前应该可以有一个最终的结果。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