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因扎吉拍卖欧战70球纪念球衣 所得善款全捐献

2010年11月16日09: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因扎吉拍卖欧战70球纪念球衣 所得善款全捐献

因扎吉在欧冠进球后展示纪念球衣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根据意大利媒体《米兰消息网》消息,因扎吉在打进欧战第70球后高举的印有“70”的球衣被拍卖1万欧元,按着因扎吉本人的意愿,此次拍卖所得款项全部捐赠给了米兰城的斯特凡诺-博格诺沃(Stefano Borgonovo)基金会,用于慈善事业。

在11月4日的欧冠比赛中,米兰依靠因扎吉的两粒进球战平了皇马。就是凭借这两个进球,因扎吉将自己的欧战进球数提升到70个(欧冠50个+优胜者杯2个+欧联杯10个+托托杯7个+欧战超级杯1个),并在欧足联欧战进球排行榜上,超越了盖德-穆勒(69球)和劳尔(69球),成为欧洲足坛第一人。当打进自己的欧战第69、70球之后,因扎吉相继展示了背号为“69”和“70”的米兰球衣,显然无论是因扎吉还是AC米兰,全部做好了“超越”的准备。

在赛后接受《米兰体育报》采访时因扎吉表示:“其实从去年开始,就已经在准备好球衣了。不过由于AC米兰今年夏天更换了赞助商,他不得不更改球衣上的LOGO。”这件印有米兰新赞助商LOGO和“70”字样的球衣,对于因扎吉来说有着“超越”的意义,而现在因扎吉又赋予了它更深远的意义。按着因扎吉本人的意愿,这件“70”球衣拿到网上进行拍卖,并最终本神秘买家用1万欧元拍下。随后因扎吉决定将拍卖所得款项全部捐赠给米兰城著名的斯特凡诺-博格诺沃基金会,全部用于慈善事业。

就在实现“超越”一周后,因扎吉受重伤、且报销了本赛季剩余比赛的消息被米兰官网证实,所有球迷无不扼腕叹息。更让人担心的是,多家意大利媒体透露,因为年事已高,此次重伤有可能危机因扎吉的职业生涯。不过好在37岁的因扎吉仍然有好强之心,表示不会就此退役,并保证会重返绿茵场。

尽管皮波本人表示没有想过高举印有“71”字样的球衣,但只要因扎吉能够回来,就一定会有再次实现超越的可能。当得知因扎吉将“70”球衣拍卖并将款项用于慈善事业后,所有意大利媒体都向因扎吉致敬,并且为准备手术的因扎吉送上最诚挚、深切的祝福。(chong)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