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科比尴尬准四双遇心魔 追赶乔丹岂能纸上谈兵

2010年11月15日13: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洛杉矶湖人在主场斯台普斯中心迎战菲尼克斯太阳科比-布莱恩特得到25分、14次助攻和9个篮板,湖人116-121不敌太阳

科比成为最年轻26000分先生之后,洛杉矶媒体开始热议“飞侠”NBA生涯究竟能够拿多少分,他能不能超越迈克尔-乔丹(NBA生涯得到32292分),进入NBA历史得分榜前三?

科比能否跨越乔丹?这个问题的解答取决于两个方面,一是科比想不想,二是科比的身体答应不答应。科比是一位追求完美近乎偏执的人,翻越乔丹这座大山,对于科比是很有吸引力的。如果科比做到了,他在NBA历史中的地位将提升到一个全新的高度。这种画龙点睛的成就,科比岂能没有渴望?

科比有超越乔丹的精神动力,接下来的问题就是身体能否撑住了。科比上赛季饱受伤病困扰,伤病的影响持续到了本赛季。科比本赛季投篮命中率已经降到新秀赛季以来的最低值,场均得分则缩减到2003-04赛季以来的新低。伤病导致运动能力下降,令科比在比赛中时而陷入有心无力的状况,不能再像以前那样自如的使用高难空中技巧。

超越乔丹的愿望和身体机能的下滑形成了一个矛盾,这导致科比在本赛季的比赛中时而进入自我挣扎的状态中。顺应身体的变化,适当的降低出手,将球多往内线打,在关键时刻再挺身而出,这是科比心知肚明的赢球法宝。与此同时,赶超前辈的愿望又在敲打着科比,让他不时脱离正确的打球轨道。今日与太阳一战,第二节结束前4分14秒,湖人发动快攻,科比在队友尚未落位的情况下,面对防守者的贴身逼抢强行投三分未能命中,一次相当不合理的进攻。第四节结束前30.9秒,科比在接球后根本不等队友跑位,距离篮筐32英尺强行出手,结果还是没进,又一次头脑发热。

自我挣扎的结果就是科比本场打得很别扭,20投12中拿到25分、14次助攻(助攻创2004年12月17日以来新高)和9个篮板,高命中率加准三双,数据还是相当漂亮的,这是科比自2004年12月17日以来,首次单场得分25+、助攻14+同时篮板9+,但与此同时科比失误了8次,形成了尴尬的“准四双”,他的赛场效率值是-8,这些是科比那些华丽数据背后藏着的暗斑。

科比与其想着超越乔丹,不妨先学学乔丹。乔丹在第二个三连冠期间,也面对运动能力下滑,遭到英雄已老的质疑。乔丹的对策是更聪明的打球,多采用背身单打的方式,以效率更高的手段攻击对手,连续3个赛季命中率保持在46%以上。在超越乔丹之前,科比还是先向乔丹取经吧。(硬币)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