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湖人连败科比应负责 一特质他们远逊于绿衫军

2010年11月15日13: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上午10点30分,洛杉矶湖人坐阵主场迎战菲尼克斯太阳,此战前湖人战绩为8胜1负,而太阳则为4胜4负。比赛结果有些出乎意料,湖人不敌对手遭遇本赛季首次两连败,而这也是他们本赛季第一次在斯台普斯中心输球。

湖人为什么开始输球,而且还一输就是两场,这是湖人球迷感到费解的事情,今天的科比-布莱恩特并没有不在状态,全场这位超级球星19投10中砍下22分9个篮板14次助攻的准三双数据,虽然有8次失误但至少远没有上一场比赛中31投11中那么离谱。而保罗-加索尔更是17投12中豪取28分17个篮板,数据方面的华丽程度无可比拟,拉马尔-奥多姆也拿下了22分11个篮板的强势两双。但是湖人和湖人的球迷必须要明白一件事,面对太阳,只是自己取得华丽的数据,距离比赛胜利还是远远不够的。

和上一场湖人手感奇差输掉比赛不同,本场比赛湖人之所以输球,很大原因是他们依然显露出诸多问题的防守。在史蒂夫-布莱克缺战的情况下,老迈的德里克-费舍尔完全无法掐死史蒂夫-纳什这一点,让他轻松的拿下了21分和13次助攻,与贾森-理查德森完成了堪称珠联璧合的默契配合。

另一方面,科比并没有很好的做好球队的组织者的角色,他的助攻数量固然很多,但是同样失误数也非常吓人。同时由于科比将精力过多的放在进攻和组织上,从而在防守端反而完全被对手打爆。本场比赛中理查德森砍下35分,投篮命中率达到65%,三分线外10投7中,科比显然也难辞其咎。

遭遇了一点伤病,湖人马上就遇到了巨大问题,这显然让湖人主教练菲尔-杰克逊本人也会感到有些意外。八连胜之后,湖人遭遇了本赛季的首次连败,球队士气自然也可能因此而遭受挫折。当然,连败不能改变湖人仍旧是联盟顶级强队和最大夺冠热门的现状,可是他们面对危机的处理能力,现在看上去也不比赛季开始前折损麦克-米勒的迈阿密热火好多少,更是远远不如本赛季开始沙奎尔-奥尼尔和杰梅因-奥尼尔就轮流因伤挂起免战牌的波士顿凯尔特人。对于湖人而言,这是一个足以危险到引起他们警惕的信号。(冀州牛)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