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埃托奥职业生涯首场零射 谁拔去猎豹锋利爪牙

2010年11月15日07:3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埃托奥职业生涯首场零射 谁拔去猎豹锋利爪牙

埃托奥踢得十分郁闷

腾讯体育讯 国际米兰输掉了10-11赛季首场米兰城德比,除了作古的主场纪录,这场比赛也消灭了一项球员个人历史纪录,这就是喀麦隆前锋埃托奥自1997年步入职业生涯以来,首场比赛零射门。造成埃托奥低迷的原因,在于国米中场队友无法为埃托奥提供支援,令非洲猎豹陷入了在喀麦隆国家队时一模一样的困境。

8天前,当布雷西亚在梅阿查球场一球领先时,正是埃托奥金子般的进球,帮助国米扳平比分并保住了主场纪录,然而今天埃托奥神奇的光芒已不在。绝不是埃托奥个人不勤奋,猎豹今天的表现非常努力,全场8次带球突破(3次成功)已超越了他在本赛季的场均水平;而4次前场抢断犯规及3次中场拦截对方传球则证明埃托奥如过去5年般,顽强地坚持实施着前场反抢。

那么让埃托奥收获个人职业生涯悲哀的零射门比赛的原因是什么?答案是缺乏中场队友的支持。虽然萨内蒂、斯内德和斯坦科维奇首发登场,但萨内蒂本场司职中后场防守大任,而斯内德和斯坦刚刚伤愈复出,身体状况与竞技状态完全无法与伤停前相比,以至于国米在上半场出现4次埃托奥与米利托两人在对方禁区前反抢,却无中场队友协同跟进的困局。整个上半场,国米中前场球员没有完成一次前场反抢,无刺刀式进攻之下,也只能完成两脚脱靶的远射,这竟是国米在上半场仅有的2次射门。

埃托奥缺乏中场队友支援的另一种情况,是国米中场今天无法在地面推进中为锋线提供火力支撑。下半场米利托被潘德夫换下后,埃托奥挑起锋线大旗,然而国米全队队友在下半场仅向对手禁区内送入4次传球,其中齐沃和科尔多巴这两名后卫送了2脚长距离传中,另两次是潘德夫与埃托奥之间的配合,但均无法穿透内斯塔与席尔瓦的铁闸组合。

斯内德与埃托奥之间仅有一次精彩配合,发生在上半场第37分钟,源自库蒂尼奥中路突破后的分球,斯内德与埃托奥连续2脚传切后,由库蒂尼奥实施远射,这次进攻可准确地评价为埃托奥与斯内德联手为小将做嫁衣,绝非埃托奥得到了中场队友的支援。于是失去了中场支援的埃托奥,有如被拔去了门牙、剪去了利爪的猎豹般,只能一次次地单打独斗带球惨遭对方虎狼球员屠戮,全场比赛埃托奥被内斯塔、席尔瓦、加图索、弗拉米尼4人合计9次铲断、拦截。

失去中场支援的埃托奥,陷入了与他在喀麦隆国家队完全一样的境地。在2010年1月的非洲国家杯D组,毫无中场组织水准的喀麦隆须在最后一场拿分方能晋级,最终凭借埃托奥的两个进球,两度扳平比分艰难迈进8强。然而靠着埃托奥一个人牵引的喀麦隆,在1/4决赛再也无法迈过埃及那道坎,1-3干脆利落的打道回府。当时国米方面还在庆幸埃托奥提前结束非洲杯,不必额外损耗体力,如今国米亲自经历了当时喀麦隆队一般的境地:国米在8天前能依靠埃托奥的进球扳平布雷西亚、保住主场纪录,今天却如喀麦隆面对埃及般,再也无法迈过AC米兰这道坎。

作为三次欧冠冠军(06、09、10年)得主,埃托奥是当今世界足坛最具杀伤力的强力前锋。精确地说,1998年埃托奥从莱加内斯加盟皇马后,在被租借至西班牙人队前、及被租借后,曾代表皇马出战三场具有热身意味的比赛,他在那三场比赛中曾有两场比赛仅获得垃圾时间的出场机会。除去这三场热身性质比赛不计,埃托奥在随后的324场俱乐部赛事中每场皆有射门,这一豪迈的个人职业生涯纪录,随着今天的比赛而作古。正如喀麦隆队在南非世界杯铩羽一样,单凭埃托奥一人拖拽的球队根本不可能对任何冠军荣誉构成竞争力,国米若想在本赛季再有作为,贝尼特斯必须解决中场组织问题。(寒江)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