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完爆马特拉齐!复制大罗神迹!伊布1人灭国米

2010年11月15日07: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米兰德比成了伊布一个人的舞台,或许在意料之中,“自产自销”决胜点球、一脚将“老对头”马特拉齐踹出球场,如此霸道的方式想必还是出乎意料,伊布却将功劳献给了全队,“我们踢了一场伟大的比赛,尤其是在下半场阿巴特被罚下后。我们付出很多心血,应该进更多的球。球队踢得很好,每一个人都很努力。”复制了罗纳尔多神迹的比赛后,还能如此冷静,这个伊布不常见!

“离休”的马特拉齐复出,全拜国际米兰的伤病所赐,萨穆埃尔伤停,意媒不信任科尔多巴,“米兰前锋的力量、身高会有很多麻烦”,贝尼特斯只能押宝马特拉齐,“德比战需要激情,而马尔科有这种激情”,且诅咒瑞典人“找不到球门的方向”,恐惧之意十足,米兰人则异常低调,阿莱格里一如既往信任弟子“伊布知道该怎么做”。

久疏战阵的马特拉齐撑了5分钟就露出“马脚”,伊布单刀突入禁区虽有威胁,但前有西奥放铲堵截、后有马特拉齐追兵,瑞典人匆忙起脚是必然,未曾想惊慌之下的马特拉齐抬脚就踢,伊布应声倒地,点球毫无疑问,瑞典前锋一蹴而就,领先后的米兰就此祭出熟练的防守反击。两人积累了2年的“怒火”,5分钟内以伊布完胜画上句号。

两人恩怨源自2008年客战安菲尔德一役,伊布面对记者“失利原因何在”的提问时,将矛头对准两黄离场的队友,“你怎么不去问马特拉齐?”,两名“霹雳火”就此结下梁子。瑞典人首次做客梅阿查时,马特拉齐曾要求球迷“漠视”伊布,瑞典人则向媒体爆料马特拉齐在球员通道殴打巴洛特利,“他要是这样打我,我立马换手。”意大利中卫的回应则是,“该感谢伊布,他在时我们赢了3个奖杯,现在刷新奖杯数量时,他可不在了”,更拿动手一事反唇相讥,“他还想揍巴洛特利呢,而且想问问拉伊奥拉(伊布经纪人),他为啥不说伊布在尤文给泽比纳的那一拳呢?”

“专项技术”不是对手,马特拉齐还想试试“斗狠”谁更强,第75分钟马特拉齐放铲,被博阿滕称作“跆拳道小子”的瑞典人更狠,47码的大脚丝毫不收、还连带着标准的“泰拳”肘击,连受两下重击的马特拉齐竟然未能站起来,最后只能被担架抬出场、继而被救护车送出球场。要命的是,这是双方对等机会,是役主裁塔利亚文托只有以黄牌警告伊布。马特拉齐绝非“善茬”,能被伊布欺负到如此程度堪称职业生涯罕见,马特拉齐嘴上功夫占了上风,但回到球场,伊布回应的是标准的KO!赛后瑞典人恢复冷静,“我不是故意的,我的目标是抢下皮球。我要道歉,球场上总是会发生这种事。”

更令瑞典人自豪的是,这粒进球既决定胜负,更让其追平罗纳尔多的神奇记录。自打梅阿查、切维尼尼之后,近30年多来,能在米兰德比中分别代表两家进球的球员仅有罗纳尔多一人,这是塞雷纳、巴乔、维埃里、克雷斯波都未能完成的“神迹”。瑞典人是有名的“软脚蟹”,此前以蓝黑军团球员身份6次出战米兰德比仅落袋2球,前季身披巴萨球衣3次对阵国际米兰竟无一入账,“攻陷”梅阿查堪称职业生涯重要一笔。

斯坦科维奇赛前奚落伊布,“他自己就把自己限制死了”,但那是瑞典人的过去时,如今伊布悄然转型,为队友助攻、防守时尽心尽力,就连马尔蒂尼也称赞瑞典人,“防守角球时也有重要作用”,这样一个伊布如何能将自己限制死。意媒赛前支招以卢西奥盯防伊布,毕竟巴西人前季曾有成功的先例,但阿莱格里的战术让伊布游刃有余,卢西奥很难跟上伊布的节奏。

与在巴萨时不同,伊布位置更灵活,习惯回撤拿球接应,第14分钟卢西奥跟出禁区盯防,伊布却从容分给罗比尼奥,弗拉米尼由此在禁区内找到机会。而一旦伊布进入禁区,其技术、身高都令巴西中卫很是头疼,第17分钟伊布小禁区左肋先出一脚将球挑过卢西奥,伸脚慢了半拍的巴西人根本没办法转身,伊布几入无人之境。追平罗纳尔多记录之余,伊布还几乎复制当年巴斯塔零度角抽射中的的“神迹”,弗拉米尼第20分钟斜传,大禁区右肋的伊布不等皮球落地,右脚极其潇洒的抽射,皮球呼啸划过球门。

“嘘声能激发我的激情和斗志”,伊布此役的斗志的确旺盛,完胜马特拉齐后,瑞典人还与斯坦科维奇两次争执,第48分钟两人争抢落点时,斯坦科维奇试图头球解围,身高占优的伊布则伸出大脚够球,却正好踢中对手面门;不甘心吃亏的斯坦科维斯末段勾倒伊布,还恶人先告状的指责瑞典人假摔,好在主裁判无意深究。

《慢镜头》记者将伊布称作“米兰护身符”,但赛季至今尚未轮休的伊布几乎耗尽最后一丝力气,帕托、因扎吉双双伤停后,瑞典人成了阿莱格里唯一的锋线王牌。罗比尼奥离场后,伊布一人独撑锋线,但精疲力尽的瑞典人跑动很少,下半场没有射门,后场解围也是一脚踢出界外,卢西奥的纠缠、马特拉齐的对抗都没能击倒伊布,但疲劳却击败了瑞典人。

(奥拜尔)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