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C罗造红牌难掩罕见1射尴尬 PK梅西初露败相?

2010年11月15日05:42腾讯体育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C罗造红牌难掩罕见1射尴尬 PK梅西初露败相?

对C罗一定要严防死守

腾讯体育讯 周中打入个人赛季第13球的C罗,回到联赛竞技场又哑了火,联赛加欧冠这两大主战场已连续4场颗粒无收,西甲射手榜上12球虽仍位居榜首,梅西却已追近到只差2球,脚步声清晰。赛季总进球上葡萄牙人17场攻入13球,也被打入19球的巴萨10号甩开了不少。

与赛季初固定将C罗放在边路不同,穆里尼奥现阶段需要头号射手的冲击力,将球队阵线向前压,所以葡萄牙人位置很灵活,两翼传中输送与内切,则大多交给马塞洛与迪马里亚。开场阶段C罗还算活跃,接应次数不少,第5分钟他中路突破造成格雷戈里犯规,只是C罗的落叶任意球没能抽过人墙的高度,慢镜头显示人墙中后卫似有手球,不过也非蓄意为之。

第14分钟,马塞洛左翼传中,C罗头球回顶到门前,可惜没有队友包抄到点,没人与C罗想到一块。第23分钟,阿隆索左路角球送到远点,赫迪拉头球摆渡,C罗门前插上准备抢点,又被后卫先出一脚解围。

但此后,主客双方的肢体动作越来越多,比赛不太像踢球,倒更像格斗场,皇马心思似乎也不在组织进攻上了,打法太过简单、粗线条,C罗上半时后段唯一抢镜的,只是他与对手右后卫洛拉拼抢中发生的口角。

下半时C罗适当向后回撤,将中路位置留给原先踢右翼的伊瓜因,自己变身成影子前锋游弋其身后。可距离禁区较远,葡萄牙人威胁也同比减少,只能更多给伊瓜因与两翼队友分球输送,而非自己攻击球门。第68分钟皇马7号给伊瓜因送了一脚好球,反击中及时转移到空档区域,但伊瓜因调整谋划了半天,最后单刀球斜射还是没角度,被门将胡安-巴勃罗简单侧扑扑出。8分钟后,C罗又回做球给本泽马,后者禁区前远射抽飞。

补时阶段,C罗终于难得能在左翼撒开双腿一路冲刺,洛拉背后拽人没拽到,博蒂亚补防过来一记飞铲,将皇马7号带倒在地,葡萄牙人翻身坐起后冲着裁判比划出牌,果然主裁阿尔瓦雷斯够“听话”,向巴萨培养出的年轻中卫出示红牌将其驱逐。

与其他西甲各队主场一样,大磨坊球场本就对C罗不友善,场边不少希洪球迷进场时大骂C罗“婊子养的”,第78分钟C罗与洛拉底线处纠缠差点动上手,靠近这一侧的主队球迷立刻比划出中指,而在C罗整下了博蒂亚后场边更是炸开了锅,接近广告栏的球迷甚至有人拿随手带的雨伞去砸C罗,场面一片混乱。

这样一场闹剧式比赛中,C罗竟也创造了一项记录,只不过有些尴尬——这是他本赛季射门次数最少的一战,90分钟只打了1脚门,而此前16战最少两场也射过6次门。穆里尼奥曾分析过,C罗就是靠不断冲刺加射门制造威胁的,浪射未必是好事,但没射门则更糟糕。

赛前《马卡报》还透露,C罗佩佩马塞洛等葡语系球员,筹划进球后做手势支持穆帅,但踢了这么场比赛自己连射门都打不了两回,C罗当然也没兴趣再去声援恩师了。“我们表现不错,态度端正,能创造机会,所以我们赢了”,看得出C罗情绪不高,赛后也说到了这爿球场对他的敌对气氛:“气氛很浓烈,看看这几天发生了什么(穆帅与对手教头普雷西亚多的舌战),不过这就是比赛,我们只是想踢好球,保持专注并最终赢下比赛。”

(Cuchu)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