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C罗状告媒体两年终胜诉 官司赔偿费或捐做慈善

2010年11月10日11:48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作为炙手可热的国际足坛球星,这两天C罗事儿有点多。上轮西甲联赛皇马虽然以2:0赢下与马竞的“马德里德比”,但他的后背传球“耍花活”不仅引来了一片争议,球场上更是与对手互爆粗口,上演对骂场景。不过,昨天他倒是收到了一则好消息,伦敦的高等法院宣布,两年前C罗控告《每日电 讯报》对自己的不实报道获得胜诉,《每日电 讯报》将赔偿C罗“精神损失费”。

  将时间调回北京时间11月8日的马德里德比,第90分钟,皇马已经取得2:0领先,在C罗耍了背后传球的花活后,马竞球员感觉受到挑衅,情绪瞬间爆发了。向来脾气火暴的劳尔-加西亚第一时间冲上前开骂:“现在的比分是0:0吗?摆出这副丑态,我现在真他×的想揍你一顿。”C罗当即粗口还击:“你他×的给我滚一边去!”

  球场内带给C罗的是烦恼,但球场外,C罗却收获了一个好消息,昨天,他赢得了一场历时两年的官司,《每日电 讯报》愿意就不实报道公开道歉,并给予一定的赔偿金。

  2008年夏天,当时C罗还在养伤期间,英国《每日电 讯报》发文称,C罗拄着拐带着伤来到洛杉矶,直奔夜店寻欢作乐。对于当时的场景,《每日电 讯报》还绘声绘色地描述:C罗来到夜店之后就甩掉拐杖,不顾自己的伤势,与4名模特搂搂抱抱上演激情画面。文章同样暗示,这样不顾身份、欺瞒球队的做法,让弗格森恼羞成怒要对C罗“痛下杀手”。

  显然,这则报道让C罗大为光火,一怒之下将该报纸告上了伦敦高等法庭。当时C罗的律师艾伦·拉维发表声明,解释C罗的确是在洛杉矶,但却是获得了曼联俱乐部的同意,虽然葡萄牙人确实进了夜店,但滴酒未沾,只是去会见几个朋友。邓拉维强调,“C罗是非常专业的职业球员。对自己的职业素养深感自豪,也非常认真对待训练与伤势的恢复,从来不会不用拐杖就跑去夜总会里跳舞喝酒。”当时曼联主帅弗格森同样发表了声援,称自己很相信C罗不会做出有悖于职业道德的事,并有计划出庭作证,证明C罗“绝对职业,不会这样胡来”。

  两年后,官司终于有了最终结果。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伦敦高等法院宣布《每日电 讯报》编造假新闻事实成立,责令其向C罗道歉,并给予经济赔偿,不过数额没有披露。这已经不是C罗第一次与英国报纸对簿公堂了,几年前,《太阳报》报道称C罗在参加训练时违反规定使用手机,被曼联俱乐部罚款8000英镑,后来证实此事纯属子虚乌有。有意思的是,那次C罗打赢那场官司之后,将获得的赔款捐给了一家慈善机构,不知道这次,C罗会不会“再献爱心”。

(青年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