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大战巴萨悬念之3 C罗在诺坎普能否破处?

2010年11月14日02:20腾讯体育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大战巴萨悬念之3 C罗在诺坎普能否破处?

C罗在曼联时期输给了巴萨

腾讯体育讯 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是皇马阵中头号球星,却常在关键比赛难以发挥决定性作用,尤其三次对阵巴萨皆颗粒无收且三场比赛全负,空留下一段“我要攻破巴萨球门20次”的笑柄。11月29日皇马将做客诺坎普球场,性格上逐渐成熟起来的C罗也将为打破逢巴萨便不进球的魔咒而努力。

2009年5月28日的罗马之夜,无疑是C罗人生黯淡的一刻,C罗曾向着个人第二座大耳朵杯努力,但那个夜晚属于巴萨,属于埃托奥和梅西的进球,属于哈维的调度以及瓜迪奥拉的统帅,与C罗毫无任何瓜葛。如果硬要将C罗在那场比赛中最抢眼的镜头翻出来,只能是他在盯防巴萨后卫普约尔时,恼羞成怒地以肘击动作将巴萨队长打翻在地。

随着那场旷世之战结束,很多情缘宣告结束,C罗离开了培育他的老特拉福德,投靠了弗洛伦蒂诺骇人的金币。在2009年的那个夏天,支持曼联与皇马的球迷及舆论因C罗的改换门庭而情绪激荡,C罗却在那个夏天忙碌两件事,奔波于各种商业秀场,投入于豪放女姐妹的温暖胸怀。

充斥着钞票与颓靡生活的夏季结束后,09-10赛季开战,C罗作为皇马头牌球星,肩负着银河战舰重新开灶的重任。然而C罗忽略了自己在整个夏季训练质量有限的根基,放出了誓20次攻破巴萨球门的狂语,于是当C罗在09年11月30日再次遇到巴萨时,只能二度俯首称臣,并在比赛踢了一个小时被换下。当时为巴萨打入制胜进球的是从未融入红蓝军团战术体系的伊布,换言之,当时C罗的竞技状态连巴萨弃品都不如。

C罗与巴萨的第三次恩怨发生在09-10赛季第31轮,赛前的C罗依旧豪情万丈,声称必将以进球率领皇马夺冠。然而这场皇马主场0-2不敌巴萨的比赛让人们记住了四件事:梅西嘲弄C罗的眼神、梅西再次攻破C罗球队的球门、巴萨小将佩德罗攻破皇马球门、巴萨夯实榜首并最终夺冠且皇马以创纪录的积分勇夺西甲亚军。

其实经过一年西甲洗礼,如今的C罗已不是2009年的样貌,他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步。10-11赛季开始以来,C罗已两次在休息日主动加练,令穆里尼奥大加赞赏,而他的加练课目以变速跑和任意球为主。皇马曾经拥有过众多令巴萨头痛的任意球大师,齐达内、卡洛斯……C罗正在向前辈努力。OPTA曾统计过C罗的任意球,60%击中人墙、30%打飞,余下的10%或越过人墙后下坠,或穿越人墙后制造破门良机。防C罗的任意球,不必靠身高,全靠经验,一个月前西多夫吃亏在从未面对过C罗的任意球,但巴萨众将早已谙熟此道。因此C罗若想任意球破门,切不可大力往巴萨人墙身上轰,因为他们不会退缩。

C罗的另一项成名绝技是假摔,球迷戏称“跳水”。不过自从C罗登陆西甲以来,他以假摔方式获利的机会非常少见,这并不是C罗改掉了这个令人不齿的毛病,而是西甲裁判根本不为所诓。2009年与2010年两个夏季,西班牙足协纪律委员会先后召开了两次针对球员违背体育道德的专题会议,并两次修正了西甲执法章程,严厉打击假摔与肘击。其实C罗正是西甲严厉制度的最大获益人,10-11赛季C罗从未在西甲联赛假摔获利,目前他也以绝对优势领跑西甲射手榜。将精力集中到比赛中的C罗才是最可怕的,11月29日C罗将第4次面对巴萨,愿C罗能发挥出最好的状态,与梅西共同见证这个伟大年代的西甲德比。

(寒江)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