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亚运中国象棋个人赛首轮 中国军团四人全奏凯

2010年11月13日22: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14点30分,2010广州亚运会象棋个人赛在广州棋院展开了第一轮的角逐,结果中国棋手洪智和 吕钦在男子组比赛中分别战胜了中华台北棋手马仲威和中国香港棋手赵汝权,首战双双告捷;在女子组比赛中,中国两位女棋手王琳(微博 博客)娜和唐丹也分别战胜了两位越南女棋手吴兰香和黄氏海平,取得开门红。

亚运会中国象棋比赛共设男女个人赛2枚金牌,每个国家可以派出男女各两名棋手参赛,这是中华国粹历史首次登上亚运会的舞台。亚运会中国象棋比赛共分为7轮,其中男子组有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的17名棋手参加比赛。中国男队派出了“岭南双雄”之一的吕钦与亚运选拔赛获得男子组第一名的洪智出战;女队则派出了今年3月在上海夺得亚运选拔赛前两位的王琳娜和唐丹参赛。

男子组首轮比赛中,洪智在第三台执黑后行对阵亚锦赛亚军中华台北老将马仲威,后者先行以炮二平五攻势开局,洪智以马八进七防守应对,双方一度胶着,再行至残局,洪智抓住战机将死马仲威,小胜开局。相比之下,世界冠军吕钦首轮则赢得较为轻松,他执黑后行反守为攻,一直主导战局,结果轻松取胜中国香港棋手赵汝权,取得开门红。而中国棋手本届亚运会夺冠最大的阻碍,越南双雄赖理兄和阮成保首轮也双双胜出。

女子组共有八位棋手参赛,采取单循环赛制。首轮比赛,唐丹第二台执红先行率先出战越南女棋手黄氏海平,以炮二平五攻势开局,自始至终占据场上主动,最后轻取对手初战告捷;选拔赛冠军王琳娜第三台后行同样不费吹灰之力制胜另一位越南女棋手吴兰香,为中国女将夺取女子个人赛冠军扫除了最大障碍。其他结果,中华台北双姝高懿屏和彭柔安分别战胜了中国香港女棋手林嘉欣和日本女棋手池田彩歌,双双取得开门红。

北京时间11月14日14点30分,2010广州亚运会象棋个人赛将在广州棋院展开了第二轮的角逐,届时中国两位男棋手洪智和吕钦将双双执红先行迎战新加坡棋手和吴宗翰和中国澳门棋手李锦欢;中国女棋手将与中华台北两位女棋手遭遇,唐丹执黑后行迎战高懿屏,王琳娜执红先行对阵彭柔安。(大树)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