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吕钦:争取拿下象棋首金 中国夺金概率占7成

2010年11月12日09:18南方都市报鄢杰灵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南都讯 记者鄢杰灵 象棋比赛今年将首次出现在广州亚运会赛场,昨日下午,,做客“南方报业亚运直播室”时表示,他想拿下第一枚亚运象棋金牌。

吕钦拿下第一枚金牌是1978年,这32年一直从事与象棋有关的一些运动。吕钦表示,就象棋来说,目前中国还是领先的,世界各国特别是亚洲有些国家和地区,象棋水平跟中国很接近,亚运比赛中国队拿冠军的机会大一点,但是也不能保证一定能赢。这两年越南、新加坡、台北的男子象棋进步都很快,我们拿金牌的概率有70%.中国女子象棋队实力很突出,这次拿金牌的可能性很大。

吕钦表示,这次象棋进入亚运会,对象棋一定会起到非常大的推动作用。自己能参加此次亚运会非常难得,一定加倍努力,争取冠军。

(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