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深析火箭薪资结构 多人二月或面临大换血考验

2010年11月11日22:2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据clutchfans网站报道,今年夏天经过了阵容方面的调整之后,火箭队的工资总额为7270万美元,超出奢侈税线大约240万美元。

那么我们不禁要问:明年夏天,火箭队的工资状况会是什么样子?

由于新的劳资协议还没有最终确定,因为外界一直传言说联盟明年可能遭遇停摆。当然,这是最坏的打算。但不得不考虑的一点是,新的工资帽是否会变得更加严格?这样的可能性是存在的,而且不小。

如果火箭队从现在起到明年7月1日前不做任何阵容方面的调整,那么在2011-12赛季前,至少有7名火箭球员有合同在身,他们分别是凯文·马丁(1152万)、路易斯·斯科拉(859万)、凯尔·洛瑞(575万)、布拉德·米勒(475万)、乔丹·希尔(286万)、科特尼·李(223万)和帕特里克·帕特森(196万);蔡斯·巴丁格、杰梅因·泰勒和史密斯则拥有球队选项或者不受保障的合同。明年夏天,火箭不出意料的话会与阿隆·布鲁克斯选择续约,再算上新秀的话,他们的工资总额就将达到4775万美元。这样一来,他们的薪金空间只有差不多1029万美元。请注意,其中还不包括肖恩·巴蒂尔、杰拉德·杰弗里斯、查克·海耶斯以及姚明。

姚明怎么办?

本赛季结束之后,这是火箭队和姚明不得不面对的问题。由于刚从伤病中走出,火箭队给姚明设定了24分钟的出场时间限制,而且不让他打满背靠背比赛,目的就是一个:希望在季后赛中能拥有一个健康的姚明。

但问题在于:你能指望姚明在这24分钟内发挥出多大的能耐?一旦他又伤了,火箭明年夏天肯定不会与他续约;反过来说,如果姚明打出了身价,那么火箭则需要重新对其价值进行一番评估。

但届时,火箭队拿得出2000万来续约姚明吗?或者说,他们能用手头的那些钱找到一个姚明的替代者吗?

火箭老板亚历山大知道姚明的重要性,如果姚明能把年薪缩减到1000万左右,或许亚历山大能够接受。但即便如此,火箭队又有多少钱来围绕姚明构建阵容呢?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