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专家称火箭不应交易姚明 表现欠佳原因在球队

2010年11月11日17:4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消息 踏上客场之旅的火箭再次遭遇阻击,91-98不敌奇才之后,《休斯敦纪事报》专家理查德-贾斯蒂斯也在第一时间撰文评论了火箭队的表现,以下就是对他博客的摘译:

在休斯顿,其他职业体育组再也没有一个像姚明这样出色的球员和队友。如果这可以算作是财产的话,那么这无疑值得火箭队骄傲。但需要记住的是,当姚明健康的时候,他是一个无可匹敌的内线球员,他会完成火箭队任何希望他能够做到的事情。他已经连续4个赛季场均有20+10的表现,但因为伤病他失去了太多时间。但只要他踏上球场,他就是个不折不扣的“怪物”

还记得火箭和开拓者的季后赛之争吗?当时的姚明不可阻挡,哪怕是开拓者无时无刻不在尽全力“围剿”他。没有麦迪,他们失去了一个巨大的威胁,但姚明表现的极为出色。我永远也忘不了他比赛后胳膊上的伤痕累累,重重伤疤不难看出开拓者为了防住他的无所不用其极。

他的队友和教练则不会忘记他在场上的无私和明智的选择。当然,他也非常幽默,尽管这有时候很难发现。总而言之,和他在一起会非常愉快。球队的明星球员总会不时被球队张榜交易,但姚明从来没有过,因为他和他的队友总能很好地融合,对于任何一个队友被交易,他都会非常恼怒。

这听起来像是在宣布姚明退役,但在受伤之后,如果没有听到坏消息,你都会觉得不可思议,因为坏消息实在是太多了。如果他遭遇了再一次的沉重撞击,那么他的职业生涯也就意味着终结。姚明处在合同年,火箭队知道让姚明回来的风险。

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已经尝过了姚明不在时,球队还需要努力奋斗的残酷。当他上赛季知道姚明不能被继续指望时,而火箭还能有更好的表现,那么火箭队在季后赛无疑会有机会进入季后赛。但现在他们想要增加他的出场时间后,姚明再次倒下了,能否回来不得而知。

他的缺席意味着火箭已经彻底失败了吗?当然不是,他们上赛季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坚韧,他们绝不会轻言放弃。但火箭和奇才队的比赛中依旧没能完全发挥自己的水准。要知道,即使姚明不在,他们的内外线实力和深度也是非常出众。如果他们有丹皮尔的话,那么火箭队无疑会给奇才队带来很大麻烦。

在你说出让火箭队交易姚明之前,请记者这几点:他处在合同年,他还能康复回来,24分钟的出场时间极大地影响了他的发挥,但却没有任何人告诉他来如何克服这些情况。火箭已经做了他们能够做的任何努力去克服困难。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