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反常比赛逼温格足球底线 华美从此远离英超?

2010年11月11日09: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阿森纳做客狼城2-0带走一场胜利,但看过比赛的球迷都知道阿森纳胜利的何其艰难,90多分钟的比赛中,心被紧紧地揪住的滋味体会的不能再深,直到查马克最后时刻的入球才开始安稳。

用“防守反击”去评点这场比赛非常贴切,但“防守反击”用在阿森纳身上却特别反常,过往,无论是做客老特拉福德还是斯坦福桥,兵工厂都依然保持着60%的高控球,在场面从来没有像今天这般狼狈,进1球后就死守?这从来就不是阿森纳的风格,不过2-0的比分让阿森纳结束了此前2连败的低潮,难道温格也开始学穆里尼奥:赢球才是真理?

就在比赛的前一天,《每日邮报》披露一条重大新闻,标题为“温格为了球队正在试图改变风格与战术”,文中提到,“温格对之前主场负于西布朗和纽卡斯尔与艰难胜西汉姆和伯明翰的四场比赛进行反思,表明要采取更加直接的方式打击对手。”《邮报》以此为基,认定教授的“华美枪手”从此改换门庭。

事实上,近两场比赛也可以看出,阿森纳过往的地面渗透,高效配合在渐渐萎缩,上轮对纽卡的最后20分钟里,阿森纳竟然打起了怪异的长传冲吊,温格想利用本特纳和查马克两个高点给予对手“最直接的打击”,但效果并不理想,阿森纳最终在主场吞下本季第二场败仗,本场比赛,阿森纳取得的两个进球也可谓直接:第一个来自于禁区外围宋的长传,查马克头顶破网,第二个则是抓住对手全力压上的时机,由小法助攻查马克再入1球。同样,赢球的同时,阿森纳失去了往日的传递配合,攻势足球带来的视觉美感。

赛后数据可以成为此场比赛最好的诠释,阿森纳上半场控球率只有可怜的42%,全场控球率只有45%,占不到半数,而再从射门上数据上分析,下半场,阿森纳与对手的射门比为6-10,可以说这场比赛是枪手顶住了头球、角球、远射的各种炮火之后,艰难赢下的比赛。而温格在赛后谈到比赛时,首先评价的就是球队的防守特别出众:“我看到了球员的另一方面。”

然而问题是,这种“务实”会给阿森纳的未来带来怎样的变化?又会让球迷产生何种心态?为了成绩脱去外衣,从来就不是教授的行事风格,近几年来,阿森纳一直被“冠军”困扰。遭受外界无数非议,但是看着沃尔科特、法布雷加斯、纳斯里等人的逐渐成熟,人们又无不感受到这支青年军希望的力量;与此同时,阿森纳在世界范围内口碑甚好,靠的就是华美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忠实粉丝,本赛季联赛打博尔顿从出现过“传递24脚进球”的唯美画面,欧冠大胜布拉加等战役也让人体会到了足球的艺术美感。如温格近来爆发的感情危机一样,教授在足球场上同样要做一个更加合理的取舍。

(笑琪)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