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阿森纳血战中拼出真勇士 成熟蜕变逾越维埃拉

2010年11月11日07: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上周主场意外败于纽卡,阿森纳迎来了本赛季的第二次两连败,上次则是连续负于西布朗和切尔西。低潮之后必会强势反弹?在曼城和矿工身上已经得到验证,这次做客狼城,2-0的比分看上去毫无悬念,实则防守成了赢球的主导,要评攻防两端最好的一人,亚历山大-宋首当其冲。

本赛季,喀麦隆人已经不止一次受英报嘉奖,作为铁腰型选手,在进攻上展现出的超强能力成为喀麦隆人独有的气质,这也让媒体有了更多的素材和视角去撰述与评判宋的特殊。主场打博尔顿那役,教授迎来执教枪手的第1000粒进球,然而这个进球被一向视为“糙哥”的宋抢夺,人送外号“千球先生”,不过过往的糙哥已经成为过去时,如今4粒进球已在昭示,宋完全配得上阿森纳的千球得主。

本场比赛,宋的进攻再一次得到升华!开场仅47秒,阿森纳在右路发动攻势,宋用一粒精准传中,绕过两名防守球员来到查马克的头顶,后者轻松头球破网,如果将更多的目光集中于进球来的突然,那么你会认为这脚传中肯定来源于小法。而正是这个闪电进球,凝聚了阿森纳在客场拼死带走3分的信心。时至当前,亚历山大-宋已经奉献了4进球(英超3球,欧冠1球)1助攻的超额成绩单,已经超越了他前两年的总战绩。

而在阿森纳提起宋,人们自然会联想到维埃拉、吉尔伯托-席尔瓦这些硬汉,时常将留恋看作是阿森纳当前“腰不够挺”的写照。过去几个赛季球迷一直渴求新维埃拉的到来,枪手名宿斯托里嫌阿森纳不够硬朗,“温格来阿森纳的14年间,他已经忘了当初是谁给他打的江山,亚当斯、马丁-吉翁这些侵略性的铁人才是当年阿森纳夺取冠军的保障。”而现如今,宋用蜕变与成熟来成了后防的一把铁闸,中后卫紧缺之时,宋也可以前来客串,体现防守功力。

而此役,宋更是成为中场拦截的关键性人物。阿森纳取得闪电进球后并没有控制住大局,反倒陷入了对狼群进攻的抵御保卫战中,杀到刺刀见红之时,宋作为传统型后腰的特点一览无余,下半场第75分钟,宋在后场不惜倒地解围,而右脚遭受了贾维斯狠狠地踩踏,小法径直冲上前去找裁判理论,映衬了喀麦隆人极端痛苦的表情。当时沃尔科特等人已经在替补席候命,不过宋又顽强的,勇敢地完成了这场保卫之战。

而相比于昔日的股肱维埃拉,宋的制空能力自然是难以弥补的劣势势,但这并不代表宋没有维埃拉的侵略性。按照《英超官网》的统计,如今宋在全队中共计犯规达30次,另有两黄一红。更为关键的是,如今宋在进攻端上体现的水准,并不是维埃拉所能企及。

赛后,英《天空体育》给宋打出7分,虽然算不上高分但是评语却是相当精炼,“一场完美的比赛。”本赛季,在阿森纳后场与前场不停轮换的同时,宋则可视为当仁不让的头号主力,进攻的秘密武器,防守的核心要人,如今的喀麦隆人对阿森纳可谓绝对重要。

(笑琪)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