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巴黎赛小德挺进16强 罗迪克横扫延续伦敦希望

2010年11月11日01: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消息,本赛季最后一项ATP1000系列大师赛巴黎大师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今日进行的男单第二轮比赛中,赛会2号种子、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发挥稳定最终直落两盘以6-4和6-3击败近来状态不错的阿根廷名将摩纳哥,轻松晋级十六强;而美国大炮罗迪克则直落两盘以6-1和6-4横扫芬兰资格赛老将涅米宁,晋级十六强的同时也延续了自己获得伦敦大师杯资格的希望。

德约科维奇在上周的巴塞尔赛中决赛输给费德勒卫冕失败,本次巴黎大师赛他因为纳达尔的退赛而成为了赛事的2号种子,首轮轮空的他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24位的阿根廷选手摩纳哥,或者近段时间的状态相当不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3次交锋,德约科维奇保持全胜,两人最近一次交锋是在去年本站比赛的相同轮次,当时德约科维奇直落两盘胜出。

今日的比赛中,德约科维奇开局状态显得有些慢热,首盘比赛摩纳哥在第3局率先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的领先,德约科维奇随后展开反击,在第8局回破成功将局分追成4-4平。第9局德约科维奇挽救了一个关键的破发点,紧跟着在第10局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直落四分完成破发,从而以6-4逆转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两人在前4局中各自保发战成2-2平,德约科维奇在第6局完成关键破发取得局分4-2的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德约科维奇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3再下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十六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3分钟。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8号种子、美国大炮罗迪克迎战芬兰资格赛老将涅米宁,两人过去只有过1次交锋,罗迪克在今年法网首轮苦战五盘击败对手。今日的比赛中,罗迪克的优势十分明显,首盘比赛他的一发得分率高达91%,没有给芬兰人任何破发机会,而自己则顺利取得两次破发以6-1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中,罗迪克依然没有让对手获得破发点,而自己则把握机会完成一次关键破发,最终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4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十六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02分钟。第三轮比赛中罗迪克的对手将是拉脱维亚天才古尔比斯。

在其他已经结束的比赛中,瑞士选手瓦林卡直落两盘以6-4和6-4击败克罗地亚老将柳比西奇;赛会13号种子、克罗地亚天才西里奇苦战三盘以6-4、4-6和6-3力克乌克兰选手斯塔或夫斯基。(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