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巴黎羽毛球世锦赛平静开局 名将晋级索尼退赛

2010年08月24日11:07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巴黎8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学梅张薇)巴黎羽毛球世锦赛于23日在顾拜旦体育馆拉开帷幕。首日的比赛波澜不惊。中国男单领军人物林丹鲍春来轻松击败对手获得晋级。而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和印尼名将陶菲克也都顺利过关。当天唯一的意外是印尼老将索尼的退赛,这也使得男单下半区的高手所剩无几。

当天早上10时整,李宗伟率先出场迎战危地马拉选手科登,结果赛会头号种子仅用时26分钟,就以21:7和21:11轻取对手,为自己和本届世锦赛赢得了一个良好的开局。鲍春来的首个对手是中国香港选手陈文杰。虽然一度在第二局比赛中遭遇顽强抵抗,但是小鲍没有重蹈去年印度世锦赛第一轮比赛即遭淘汰的覆辙,很快以2:0的比分轻松晋级。

接下来上场的印尼名将陶菲克对阵尼日利亚选手法格贝米。虽然实力无法与巅峰时期相比,但赛会5号种子用了不到25分钟就干净利落地结束了战斗。两局的比分均为21:10。

世锦赛“三冠王”林丹则在满场观众的欢呼中登场,而他也以无懈可击的表现回报了球迷的热情。“超级丹”曾在赛前谦虚地表示,自己状态并未达到最佳,不过面对实力较弱的伊朗选手沙霍塞尼,他直落两局,将后者横扫出局。

四位名将的晋级在人们的意料之中。世界排名第七的索尼宣布因伤退赛则令人扼腕叹息。他在去年印度的世锦赛中获得男单第三,但是接连不断的伤病对他的职业生涯造成了不小的影响。在今年争夺汤姆斯杯的小组赛中,他因为背伤放弃了比赛。此外,中国香港选手周蜜也因为膝伤退出了世锦赛的争夺。

在24日的比赛中,陈金、盖德等名将将悉数亮相。在索尼伤退之后,男单下半区的高水平运动员更是少得可怜。而王仪涵、王琳等年轻选手领衔的中国女队也将迎来本届世锦赛的首轮比赛。

在去年举行的印度世锦赛中,中国队夺得了男单、女单、男双和女双四块金牌。此次国家羽毛球队以疲劳之师出征巴黎,主教练李永波并未制定夺金目标,称中国队至少能够确保三块金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