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巴黎赛古尔比斯收退赛大礼 蒙塔内斯苦战出局

2010年11月08日04: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凌晨消息,本赛季最后一项ATP1000系列大师赛巴黎大师赛进入首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今日进行的男单首轮比赛中,拉脱维亚天才古尔比斯在与阿根廷名将切拉的交锋时以7-5、2-2领先时因为对手的受伤退赛而自动晋级;而西班牙名将蒙塔内斯则在苦战三盘之后以6-4、1-6和6-7(3)惨遭持外卡参赛的法国本土名将F-塞拉逆转,遗憾无缘第二轮。

古尔比斯目前世界排名第26位,今日比赛他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40位的阿根廷人切拉,两人过去有过1次交锋,切拉在2008年的巴塞罗那站中苦战三盘击败对手。今日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十分激烈,前10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5-5平,古尔比斯在随后取得关键破发以7-5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中,两人在前4局中各自保发战成2-2平,此时切拉宣布因伤退赛,这样古尔比斯就自动获得一个第二轮席位。

另一场比赛中,目前世界排名第23位的西班牙名将蒙塔内斯应战持外卡参赛的法国本土名将F-塞拉,两人过去4次交锋F-塞拉3胜1负保持领先。今日首盘比赛中,蒙塔内斯发挥较为稳定,在两次破发成功之后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4先胜一盘,不过随后的比赛逐渐进入对手的节奏,F-塞拉在第二盘挽救了对手全部4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5个破发点上2次破发成功,最终法国名将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1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两位选手的争夺进入白热化,前12局中双方都没有能够完成破发,蒙塔内斯尽管拿到两个破发点但是全部被浪费,比赛被拖入抢7,抢7局中F-塞拉以小分7-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成功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47分钟。(禁区灵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