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孙卫:忘掉惨败经历 国奥小组出线目标不会变

2010年11月10日11:31北国网-辽沈晚报姚国繁我要评论(0)
字号:T|T

磨合期超短,选材面极为有限,球队没有核心,缺少与强队打比赛的经验,这就是摆在中国国奥队眼前的事实。所以,本届亚运会首战0:3不敌日本队,这是中日足球全方位的体现,而不是某一个人的责任。即将迎来小组赛第二场与吉尔吉斯斯坦队比赛,大连籍国奥队主帅孙卫昨晚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我们小组出线目标不会变! ”

记者:与日本队的比赛结束后,听说您休息得很晚?

孙卫:输了球,大家要从中找到原因,在这个时候,教练组要站出来,这个压力我们来顶着。我们承认,国奥队与日本队的差距很大,亚运会后,我们肯定会有一个全面的总结。但就眼前来说,我们的目标就是下一场与吉尔吉斯斯坦队的比赛。与日本队的比赛结束后,我们一直没有休息,等待吉尔吉斯斯坦与马来西亚队的录像带,就要跟对手比赛了,我们必须提前研究对手,不能打无准备之仗。

记者:您刚才也说了,我们与日本队的差距不小。

孙卫:只有跟日本队这样的对手过招,我们才能看到不足。日本队在亚洲范围内来说属于绝对的强队了,看看他们国家队的排名,高出我们50多位,这就是水平决定的。

记者:怎么看待国奥队在与日本队比赛中所暴露出的问题?

孙卫:在比赛之前,教练组反复和队员强调,比赛中的每一个细节都要重视起来,因为跟日本队比赛,只要你一不注意就可能会受到惩罚。即便是在中场休息的时候,我还是不断地和队员灌输,不要考虑上半场比赛的结果,下半场从头再来。落后一个球、落后两个球,这种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当然,通过首战失利,我们更加认识到了自己的问题,看看日本队进攻,有时候配合很简练,但结果很致命。

记者:首战失利对全队压力很大,我们怎么解决这个问题?

孙卫:这种赛会制的比赛,一场比赛过去了,从中发现问题后要加以解决,但要从根本上解决还需要时间,我们此前面临的问题就是合练时间短。虽然我们也和俱乐部打过招呼,但俱乐部有的为了保级和争夺名次不放人,我们也能理解。与日本队的比赛结束后,我们也和队员交流了,比赛过去了就要忘记,因为接下来还有更重要的比赛。

记者:在比较困难的情况下,国奥队与日本队的比赛也不是没有亮点,比如王云龙的单刀。

孙卫:这就不用强调了,毕竟输了球,队员们也着急。

记者:与吉尔吉斯斯坦队的比赛,会做特殊安排吗?

孙卫:我们小组出线的目标不会改变,小组赛,打一场少一场,所以,我们会抓住每一次机会,取得拿到胜利来扭转目前球队不利的处境。

首席记者 姚国繁电自广州

(北国网-辽沈晚报)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