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纳达尔盛赞皇马性感 称费纳关系如同皇马巴萨

2010年11月10日05:44腾讯体育方觉晓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达尔盛赞皇马性感 称费纳关系如同皇马巴萨

纳达尔被誉为皇马头号球迷

  腾讯体育讯 几天前,西班牙网球天王纳达尔获得了皇马基金会所颁发的“阿尔玛特别成就奖”,以表彰其伟大的职业生涯以及对社会的贡献。北京时间11月10日凌晨,纳达尔在接受《马卡报》采访时指出,虽然皇马的比赛比巴塞罗那更加性感,但是皇马必须不能自满,因为对手毕竟是历史上最好的球队。

  众所周知,巴塞罗那足球人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向全世界去反复得说“巴萨如何性感”“巴萨如何好看”。不过本赛季,穆里尼奥的加盟使得皇马快速的足球风格更加飙悍。10轮联赛过后,皇马的进球数远多于巴萨,于是有一种声音指出,相比起巴萨催眠式的倒脚,皇马的足球无疑更加刺激。网球天王纳达尔也对此讲道:“皇马的足球无疑要比其他任何球队都更加精彩一些,但是路要一步一步的走,不能过于急进。”

  网球天王纳达尔今年拿到个人第9个大满贯头衔,实现了职业生涯的全满贯。他被认为是全世界最著名的皇马球迷,而在西班牙体坛,纳达尔也被认为是最伟大、最著名的个体运动员之一。然而,尽管纳达尔是皇马球迷,但是他还是提醒皇马不要对目前的一点成绩沾沾自喜:“皇马应当脚踏实地、按部就班的奋斗,毕竟皇马的对手巴塞罗那是一支西班牙历史上最伟大的球队。其实坦率的说,我不认为这两年的皇马在联赛里打的不好,也不认为皇马遭遇了什么危机。但是皇马无所成就的原因,就是因为对手实在太强大了。对手是一根更出色的标尺。”

  在很多中立的体坛人士看来,纳达尔无疑是网坛最优秀的运动员之一,不过在过去几年里,费德勒风头要更强劲一些。也就是说,纳达尔虽然已经做得很好了,但费德勒无疑更加如日中天。此二人之间的关系,岂非同巴萨、皇马颇为类似?好在,费德勒渐渐老去,纳达尔却很年轻,于是有一种观点是“现在属于费德勒,未来属于纳达尔”。

  纳达尔认为,在穆里尼奥的率领下,皇马必能超越巴塞罗那:“我认为皇马脚踏实地的前进,一定能够达到荣耀的颠峰。比赛的输赢很多时候是取决于一些细节的地方,一步一步稳扎稳打的前进,是获得成功的唯一方式。”

  (方觉晓)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