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解码亚平宁:伊布推动米兰传统 骑士文化复活

2010年11月10日01:49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解码亚平宁:伊布推动米兰传统 骑士文化复活

因扎吉为伊布出头:应该给他更多时间!

腾讯体育讯 在米兰更衣室内,一直有一种“骑士文化”。队内球员的地位,往往由球员们的贡献为主要参考。马尔蒂尼时代里,队内的元老球员是球队核心,他们代表着“老米兰精神”,为新援们做出指引。这些年,米兰元老们集体低迷,这种文化似乎有松动的迹象。但本赛季,这种文化复活了!

《都灵体育报》著名评论员卡米罗撰文指出“就在人们认为,新赛季收购了多名新援,完成了扩军备战的AC米兰,将因为众多新援的出色发挥而大幅提升实力的前提下,人们惊奇的发现,率领着AC米兰高歌猛进的不是新援,而还是队内的那些元老明星!”

这话绝对没有说错。夏季米兰扩军备战,一口气引进了耶佩斯、阿梅利亚、帕帕斯塔索普洛斯、蒙特隆戈、伊布、罗比尼奥、博阿滕七名一线队新援。可是如今来看,除了伊布带来了立杆见影的效果之外,其他6人要么发挥有一些起伏,要么根本得不到足够的出场机会,对球队的贡献都不像人们想象的那么大。如今,伊布固然贡献不少,但是耶佩斯、阿梅利亚、蒙特隆戈得不到出战机会,博阿滕的作用低于预期,帕帕斯塔索普洛斯、罗比尼奥更是一度被各届所批评。

那么米兰战绩出现回升的关键原因在哪呢?关键的原因在于队内大批元老球星的状态有了大幅回升。举例而言:加图索夏季时还是离队热门,但如今一举成为米兰中场球星中发挥最为稳定的球员。皮尔洛在一些比赛里依靠进球助攻帮助球队,即便是在另一些发挥平平的比赛里,也屡有门线救险的杰作。西多夫上轮联赛的助攻表现让人叹为观止,因扎吉火力全开之后看上去根本无可阻挡。内斯塔在席尔瓦受伤期间表现出中流砥柱的作用,即便是安布罗西尼因伤缺席了一段时间,但刚一复出就用进球帮助球队打开了胜利之门……基于此,人们可以下个结论:米兰的战绩回升,起主导因素的不是新援,而是队内大批“老米兰精神”的代表者们集体回勇的原因。

《都灵体育报》指出,做到这一点并不容易。其实新赛季,米兰大量收购新援之后,队内面临一个“向左走、向右走”的问题。很多人担心队内的“元老”派和“新贵”们就更衣室权力的争夺会有一场战争,加上新帅带来的不确定性,人们认为新人将冲击米兰由元老群体统率全队的文化。一旦米兰元老们在更衣室失势,那么红黑军团面临的就是天翻地覆的彻底变革,这对球队的精神状态、奋斗方式会形成不小的影响。

但事实是,经过四个月的比赛之后,米兰重新恢复到了过去的那种“骑士文化”之中。元老派球员们仍然是球队的主导,而新援们则是球队战力的某种添加,但不是球队的精神领袖。这一点太重要了。在主场对阵皇马等一系列赛事里,若不是依靠加图索、因扎吉、皮尔洛等人的“老米兰精神”,红黑军团恐将惨败。正是因为这些元老们撑起了老米兰精神的大旗,所以伊布等人才能得到米兰传统底蕴的帮助,进而去提升自己、改变自己。

为什么这么多新援的到来,仍然无法改变米兰元老派是精神领袖的状况呢?《都灵体育报》指出,其中起到关键作用的那个人就是伊布。伊布是众多新援中最具分量的一个,如果他选择与米兰元老对立的立场,那么米兰更衣室内就潜藏着一些隐患。可是瑞典人却选择向元老群体靠拢(伊布与西多夫、皮尔洛的私交很好是其一;伊布声称自己更喜欢和因扎吉搭档是其二;伊布听从安布罗西尼等队长的建议,主动改变自己更多的帮助队友是其三),这就稳定了更衣室的形势。不可否认伊布确实是有一些缺点,但是在这一点上,他做得还是不错的。

总而言之,米兰大批新援的到来,没有改变原本的“骑士文化”。相反,伊布靠拢元老派的做法,使得红黑军团元老群体的力量大为提升,这也是米兰众多元老集体回勇的关键。相信这种状况持续下去,老米兰精神不会丢,新米兰的战力也将远超前几个赛季。

(冷雪)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