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为德比留5000万杀招 小罗:一人将灭国米

2010年11月10日01:47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米兰为德比留5000万杀招 小罗:一人将灭国米

留着力气打国米

腾讯体育讯 米兰德比在即,双雄开始斗智。一个问题:本次德比,米兰相对而言最大优势何在?答案是:魔鬼赛程中,比之于伤兵满营的国米,米兰最大的优势在于兵员充裕。那么,如何最大程度的发挥这一优势呢?AC米兰主帅阿莱格里的计划就是:为米兰德比战而轮换,预留5000万的有生力量!

米兰德比前,国米队内的伤病危机达到了顶点。莫拉蒂也承认:“在伤员恢复之前,球队很难找回上赛季的竞争力。”雪上加霜的是,如今正是魔鬼赛程时期,国米赛程频密,现在贝尼特斯不要说想在德比前轮换一些主力,而是每轮能否凑齐一套阵容都存在疑问。这样打到德比战时,国米即便能够凑一套阵容出来,但队内的球员不是刚刚伤愈,就是已经被魔鬼赛程折磨的疲惫不堪。

相对而言,AC米兰的情况则完全不同。虽然也处于魔鬼赛程期,不过红黑军团队内伤员不多,所以阿莱格里可以在近两轮频繁的轮休球员。不妨做个统计:单单是这两轮已经轮休、将要轮休的球员的年薪之和,就将高达5000万!

在米兰上周末与巴里队的比赛里,阿莱格里一口气让蒂亚戈-席尔瓦、小罗、帕托、皮尔洛、因扎吉五人坐在替补席上。其中席尔瓦是有小伤在身,其实强要出战也没有问题,但是德比在即,阿莱格里不想冒险,选择了让他预防性的休息。其他四人要么是绝对主力,要么近期状态奇佳,不过阿莱格里全部让他们没有首发出战,或许正是为了让他们积蓄体能和激情,准备与国米的大战。在德比战时,这些人都是可以倚重的力量。

其实,在米兰与巴里的比赛里,还有个有趣的看点。米兰后腰重将加图索此战前已有3张黄牌在身,众所周知,累计4张黄牌的球员将自动停赛一轮。如果加图索打巴里时没有吃牌,却在周中对阵巴勒莫的比赛里领到黄牌,那么他将缺席米兰德比。怎么办呢?加图索很“聪明”的在对阵巴里的比赛里领到1黄,这样他将因为累计四张黄牌,而缺席本周中米兰与巴勒莫的比赛。这或许是偶然,或许是一种有意的“黄牌清零”计划,总之加图索将缺席周中的联赛,而确保参加米兰德比战,且能在德比前得到休息、充电的机会。

总之,在德比前一周,蒂亚戈-席尔瓦、小罗、帕托、皮尔洛、因扎吉、加图索都将至少轮休1场或更多的比赛。而到了德比战时,他们都将以更好的体能状态,激战国米疲于奔命的球员。上述六人都是大牌或者绝对主力,税后年薪分别是:小罗800万、皮尔洛600万、因扎吉250万、加图索350万、席尔瓦250万、帕托250万,六人之和含税就高达5000万!《米兰体育报》笑称:对这一幕你可以有两种理解,一种是,AC米兰将占了球队几乎一半薪资的众多大牌球星摁在板凳席上,这将引发混乱;另一种理解就是,这几千万就是AC米兰留给国际米兰的杀招!

反之,在国米这边,因伤缺席的众多明星的薪资之和加起来,含税的话恐怕也在5000万左右。一边是雪藏5000万薪资的有生力量,在德比战前养精蓄锐;另一边是因为伤病,而导致5000万薪资的有生力量只能缺席德比……通过这种做法,AC米兰在德比战前无疑将占据一些微妙而不容忽视的优势。

其实米兰近期的大轮换,明摆着是为了德比而蓄力,但加利亚尼跑出来顾左右言他试图混淆视听:“我昨天注意到我们的3-4名大牌球员坐在替补席上,我们拥有百万富翁级的替补,这会不会制造问题呢?”不过,小罗的一番话,却揭示了米兰此举的真正用意。小罗是这样讲的:“我替补?我接受主教练的决定,要知道我们面临着后续的一系列更具决定性的比赛。罗比尼奥状态很差?是的,对阵巴里的比赛后他很沮丧,但是让我来告诉你吧,他很快会取得进球,而且这个进球会决定米兰德比战的胜负!”

(冷雪)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