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前线直击 > 正文

专访郭跃:亚运不负蔡局嘱托 女队誓揽全冠

2010年11月09日18:2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9日广州讯(特派记者王怡薇)距 离广州亚运会开幕还有3天时间,中国乒乓球女队即将前往广州,开启亚运会之旅。作为女单卫冕冠军,郭跃(微博 博客)在接受腾讯记者专访时坦言要包揽亚运会所有冠军,而面对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的嘱托,郭跃更表示不会让大家失望。

蔡振华亲自督战

中山沙溪镇体育馆外,主帅施之皓(微博)和女乒五名主力队员的巨幅海报被挂在最显眼处。双脚绑着沙袋,满头大汗的郭跃回球显得有些吃力。刚刚从 奥地利公开赛归来,因为时差原因,郭跃换上了 感冒,训练馆中不时就能听到她咳嗽的声音。

蔡振华、施之皓、孔令辉一起围着郭跃,蔡振华的双眉紧皱,不停的在为郭跃讲解着,说道着急处,蔡振华更是拿过郭跃的拍子,亲自示范,与 陪练对拉起来。

这不是蔡振华第一次来到中山基地督战。北京奥 运会前,中国女乒在中山进行封闭集训,蔡振华亲自到基地探望队员,更是亲自给当时状态不佳 的王楠做陪练。这一次,蔡振华的再次来访似乎另有寓意。

“蔡局一直在说我节奏环节上的问题,主动进攻、防御的点太平均了,说了很多细节的东西,包括节奏感、空间感,说的很详细,他说完之后 ,自己觉得想的啊、技术啊都清楚了许多。”郭跃这样说道。

莫斯科世乒赛决赛当晚,蔡振华特意前往现场观战,没想到中国女乒却意外爆冷,不敌新加坡队 ,与连续第九次捧起考比伦杯失之交臂。“蔡局也跟我说,让我别有心里负担,放开打,这一次 我们不会让他失望。”郭跃认真的说。

晋升副队长 激发郭跃责任感

“副队长也得起点儿作用啊,发书也是队长干, 收卷子也得队长来。”从训练馆回酒店的路上, 郭焱(微博 博客)笑着“埋怨”身旁的郭跃。兵败莫斯科世乒赛后,决赛中未能登场的郭跃饱受外界质疑,而 郭跃个人能力突出,团队意识差成为媒体诟病的 主要因素。

主帅施之皓看在眼里,急在心上。距离伦敦奥运 会仅有两年的时间,队中的5名主力只有郭跃一人有奥运经历。为了锻炼郭跃的团队意识,主帅施之皓特意让郭跃担任副队长。

“就是感觉责任更重了,施指导任命我当副队长后就和我说,如果我看小队员有什么训练做的不 好的地方,可以直接说她们。但是首要条件就是自己要做到最好,要不也没有能力说别人。”郭跃笑着说道。

亚运会誓包揽金牌

“马上要打亚运会了,希望我们女队五个人团结 起来,把所有冠军都拿回来。”这是得知自己出 战亚运单打后,郭跃在腾讯微薄中写下的一段话 。相比与男队亚运名单早早曝光,女队的名单始 终处于保密中。两个单打名额更是悬而未决。最 终,郭跃通过激烈的队内竞争获得了一个珍贵的 单打资格。

作为卫冕冠军,郭跃自然想在家门口拿到亚运单 打金牌。然而郭跃却说,现在她最想拿到的是女 团金牌。正如主帅施之皓所言,现在的郭跃真正开始向领军人物迈进,她身上增添的不仅仅是对冠军的渴望,更是担起女队核心重任的责任感。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