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亚运热身赛郭跃逆转刘诗雯横扫 4主力揽4强

2010年11月05日00: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4日,中国乒乓球女队在中山开始进行为期两天的亚运热身赛,晚上开始单打和双打各一轮的争夺,单打比赛中,郭跃(微博 博客)以4比2逆转曹臻(微博),此外刘诗雯(微博)和李晓霞(微博)轻松战胜各自对手, 丁宁 则4比0击败郭焱(微博 博客)为团体赛遭对方横扫成功复仇。双打比赛中,郭跃/李晓霞3比1力擒曹臻/冯亚兰。

女单:郭跃4比2 曹臻 刘诗雯4比0冯亚兰 李晓霞4比1王璇 丁宁4比0郭焱

郭跃首轮对阵生胶打法的曹臻,首局郭跃打得顺风顺水,迅速把比分逐渐拉开以11比3先下一城。第二局,郭跃在进攻时多次失误以3比8落后,随后她通过变化节奏将比分追至8平,局末战至10平,郭跃发球和反手相持出现失误,以10比12丢失一局。第三局郭跃开以1比5落后,尽管一度将比分追至7比8,但失误丢分导致以8比11再丢一局。第四局,郭跃开始加强进攻的质量以11比5胜将比分扳成2平,第五局郭跃在接发球上采取反手侧拧的方式让曹臻不适应,她以11比4再胜。第六局,双方从2平战至5平,局末郭跃在7比9落后时追至9平,此后又战至10平,关键时刻郭跃连得2分以12比10获胜,总分4比2战胜曹臻,晋级四强。

刘诗雯和冯亚兰争夺一个四强席位,刘诗雯开局进入状态较快,很快就打出一波7比1的得分波,最终她以11比3轻松获胜,第二局开局比分陷入胶着,7平后刘诗雯连得4分以11比7再下一城。第三局冯亚兰正手发威开局5比1领先,刘诗雯在中局将比分迫近,局末追至9平,关键时刻刘诗雯把握战机以12比10取胜,大比分3比0领先。第四局冯亚兰开局1比4落后时叫暂停,但暂停效果不大,刘诗雯以11比4胜出,总分4比0获胜,闯进四强。

此外另两场单打比赛中,李晓霞4比1战胜王璇,丁宁4比0横扫郭焱为上午团体赛失利成功复仇。

女双:郭跃/李晓霞3比1曹臻/冯亚兰

首局在战至3平后,郭跃/李晓霞进攻连续得分将比分拉开至8比3,曹臻/冯亚兰后程发力在局末追至9平,关键时刻世锦赛冠军得主郭跃/李晓霞连得2分以11比9先下一城。第二局冯亚兰的正手抢攻在开局多次得分,郭跃/李晓霞曾以5-7落后,好在她们后程发力将比分反超以11比8再胜一局。第三局曹臻/冯亚兰加强进攻以7比1领先并以11比5扳回一局,第四局郭跃/李晓霞开局3比0领先,此时曹臻组合暂停,上场后曹臻/冯亚兰连得4分反超比分,局末曹臻/冯亚兰10比9拿到局点,郭跃组合挽救局点追至10平,关键时刻郭跃抢攻和接发球建功,以13比11锁定胜局。(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