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女排战波兰需防卡轮 若失利将创最差战绩

2010年11月09日03: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下午14点45分,2010年女排世锦赛继续展开厮杀,中国女排将迎战复赛第三个对手波兰女排,俞家军本届世锦赛陷入逢欧洲球队必败的怪圈,屡屡上演卡轮尴尬,女排只有打出多点跑动快攻方有望粉碎魔咒,仅靠 王一梅一人猛砸很难赢得胜利。一旦与波兰的比赛再度失手,中国队将连12强都无缘。此前,女排姑娘们在世锦赛上的最差战绩是第7名。 >>>点击进入女排直播室

中国女排目前世界排名第三,波兰女排世界排名第八,中国队复赛以1胜4负的战绩排名倒数第二,波兰队2胜3负位列第五。中国女排已经铁定无缘四强,晋级八强的希望也不足一成,如果输给波兰,连12强都很难保住。中国女排自成为世界冠军后,世锦赛最差战绩是栗晓峰在1994年创下的第八名,94年之前的最差战绩是1974年的第14名,俞家军即便后两场全胜,也可能创下36年来的最差战绩。

中国女排和波兰女排近年来交锋频繁,陈忠和执教期间,女排八年只输给过波兰一次,那就是2007年大奖赛香港站2比3遭波兰逆转,2008年北京奥运会陈忠和率队3比1复仇了波兰。新奥运周期,2009年蔡家军先后在瑞士精英赛、意大利四国赛和大奖赛澳门站以3比0、3比1、3比2三连胜对手,但在大奖赛香港站却2比3折戟。2010年中国女排两次与波兰过招,王宝泉带队在瑞士精英赛和大奖赛总决赛全部零封对手,故而女排对垒波兰占据一定的心理优势。

俞家军在本届世锦赛先后输给土耳其、俄罗斯、塞尔维亚,陷入了逢欧洲球队必败的怪圈,女排在对付欧洲力量型球队的高举高打强攻时显得办法不多,而波兰女排同样冲击性十足,并且拥有重炮手格林卡压阵。波兰女排赢得过2003年和2005年欧锦赛冠军,2009年欧锦赛又获得季军,该队在前主帅博尼塔调教下,曾经用著名的“电脑排球”精确计算中国队的战术套路,俞家军若不能主动求变,恐怕会正中对手下怀。

中国女排对阵土耳其队被内斯里汗轰下26分,对垒俄罗斯队眼睁睁看着加莫娃和舎科洛娃肆虐,与塞尔维亚队一役更是让对手五人上双,女排在拦防欧洲高大力量型球队时,拦网配合和后排保护都存在破绽。此番死磕波兰,俞家军需对格林卡为首的波兰攻手重点防范,双塔 马蕴雯 薛明能否构筑网上长城拒敌千里之外, 周苏红领衔的后排保障系统能否在一传、救球环节顶住重压,将是比赛的胜负手。

俞家军此前几场比赛频繁出现卡轮,如果说两点攻卡轮情有可原的话,三点攻卡轮就实在有些说不过去了,如今的女排除了王一梅那膀子不讲理的重扣,还真没可以一锤定音的火力点,一传遭冲击的情况下,连续卡轮也不意外。马蕴雯一招鲜、薛明出手软、 李娟强攻差、魏秋月思路窄都是老生常谈,透过个体的瑕疵,也可看出整体的没落,俞觉敏没有化腐朽为神奇的本事。

中国女排与波兰交锋,不能靠王一梅四号位独自硬砸,二、三号位的战术快球,一、六号位的后排偷袭是很有必要的。中日之战马蕴雯打了几次身前球,薛明也跑了几回身后球,这都是不错的尝试,如果周苏红能尽快恢复体能储备,她世界一流的跑动进攻将会让俞家军增添一大利器。正所谓“跑动出战术”,攻手一定要跑起来,魏秋月的传球一定要快起来,惟其如此,方有胜算。(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