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亚运皮划艇剑指五金 中国整体优势依然明显

2010年11月08日08:14华奥星空网杨宝岩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北京11月8日电(记者 杨宝岩)皮划艇根据竞赛水域的不同分为静水与激流回旋,而皮划艇又包括皮艇和划艇。1936年,静水皮划艇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1990年北京的第11届亚运会上,静水皮划艇成为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2010年广州的第16届亚运会上设男子8个、女子4个静水皮划艇项目,共12枚金牌。

应该说,在亚洲,中国中国皮划艇有着辉煌的战绩:静水皮划艇项目是在中国首次承办亚运会时入亚的;钟红艳和高蓓蓓曾各获3枚亚运金牌;经历了1998年曼谷亚运会的低谷后,2002年釜山亚运会中国皮划艇队获得8枚金牌,重新成为亚洲皮划艇的新霸主,2006年多哈亚运会,中国皮划艇队又赢得了10枚金牌中的6枚。

随着亚洲皮划艇整体水平的提升,500米项目的取消,中国队将面临很多困难,一是200米的比赛对所有队伍都是新的挑战,二是孟关良、 杨文军、钟红燕等名将的退役,直接导致中国皮划艇队的优势在缩小。不过,中国队依然是亚洲最强的队伍,广州亚运会又是主场作战,目标当然是要继续保持在亚洲的领先地位。

在日前,中国皮划艇主教练马克表示:“此次亚运会,中国皮划艇队至少要拿5块金牌,如果拿不到这个数,我会非常难受。”从目前的情况看,中国队在12枚金牌中争取五块金牌应该问题不大,在浙江和广东、江西几个主要组队的队员中,队员虽然偏显年轻,但是整体素质较高,马克虽然只负责短项目,但是他对 周鹏等队员都有很好的帮助。

而孟关良在日前的采访中也明确表示,中国皮划艇项目在亚运会上最少要拿五块金牌。孟关良介绍说:“队伍现在分为短组和长组。长组和短组训练重点不一样,现在是冲刺阶段,需要有针对性的训练,所以现在我们的短组在主教练马克的带领下在江西高安训练,短组在四川新津。”

据了解,在经过冲刺阶段的集训后,国家皮划艇对将在11月18号入住亚运村并开始皮划艇项目的角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