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花滑中国杯法组合冰舞问鼎 黄欣彤/郑汛获第5

2010年11月06日15: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花滑中国杯法组合冰舞问鼎 黄欣彤/郑汛获第5

花滑中国杯冰舞自由舞 法国组合夺冠(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 国际滑联2009/2010年花样滑冰大奖赛第三站中国杯的比赛在北京展开决赛日较量战幕。在冰舞自由舞比赛中,法国组合佩彻拉特/博尔扎特以总分159.59分如愿登顶。俄罗斯组合伊琳娜赫/卡萨拉波夫以145.39分获得亚军,意大利组合费埃拉/斯卡利因为出现失误,以总分139.52分摘得铜牌。中国组合黄欣彤/郑汛以总分124.60获得第五。

压轴出场的法国组合佩彻拉特 / 博尔扎特的自由舞配乐是电影《卓别林》旋律剪辑。开场男伴以单足支撑的直线托举非常新颖,同步捻转步男选手在第二段略有失控,但手部姿态与音乐配合很好。圆形接续步的发挥特别出色,弧线托举改编自前几个赛季的长托举,完成很熟练。技术分46.92,节目内容分48.55,自由舞得分95.47,两套节目总分159.59获得冠军。

俄罗斯组合伊琳娜赫/卡萨拉波夫的自由舞配乐选自芭蕾舞剧《堂.吉珂德》,二人在柔情似水的音乐中忘我的表演,他们具备俄系冰舞选手用刃准和音乐理解能力强的特点。技术动作发挥特别很出色,获得裁判一致肯定。两套步伐的设计和定级情况都不错,托举实力也相当不俗。只是这套编排还有一些空白之处,需要好好设计填充,但以目前二人处在上升期的能力来看,也无伤大雅。技术分44.71,节目内容分44.83,自由舞得分89.54,两套节目总分145.39获得亚军。

意大利组合费埃拉 / 斯卡利的自由舞配乐是西班牙电影《马诺莱特》中那段热力四射的弗拉门戈,男选手一身蓝色斗牛士服装,女选手则是艳丽的红色,象征效果不言而喻。开场同步捻转步完成距离太近,结束时不同步,圆形接续步的覆盖面积偏小,联合旋转的设计不错,但是在完成直线托举时女选手没有坚持住难度姿态,被追加扣分,落在冰面上,这个动作的失误,让他们将冠军擦肩而过。技术分37.86,节目内容分46.45,自由舞得分82.31,两套节目总分139.52堪堪排在第三。

匈牙利组合霍夫曼恩/扎沃金在电影《吉普塞女巫》诡异原声的伴奏中,依靠绝佳的滑行技术,在高速的滑行中完成技术动作,相当酣畅淋漓。几个托举的完成非常出色, 充分体现了女伴的柔韧性,接续步相对较弱,但也在水准之上。 只是这还是一对女强男弱组合,女选手能力十足,男选手就要逊色很多,技术动作时出现多个小失误,影响了定级和完成,限制了二人取得更大进步。技术分37.28,节目内容分40.85,自由舞得分78.13,两套节目总分130.82排在第四。

中国组合黄欣彤/郑汛在《雨中曲》的优美旋律中,出色的完成了新赛季首演。开场第一个技术动作就是对角线步,行进速度不错。直线托举的设计还可以更巧妙一些,转身托举就完成很好了,同步捻转步和联合旋转的速度稍微慢了点。二人的表演气质非常出色,服装和身体线条都与音乐非常契合。技术分38.14,节目内容分36.76,自由舞得分74.90,两套节目总分124.60获得第五。

于小洋/ 王晨的自由舞配乐是摇滚交响《贝多芬的最后一夜》。今天二人的总体发挥中规中矩,没有特别亮眼的技术动作设计和编排,而且最后一个托举还出现一定失误,好在舞蹈节奏不错,颇具观赏性。技术分37.78,节目内容分31.35,自由舞得分69.13,两套节目总分114.46排在第八。

关雪婷/王濛(微博 博客)的自由舞配乐特别大胆,使用的是本年度暑期档热播电影《波斯王子:时之沙》的原声。技术动作上,同步捻转步完成不错,托举没有太多新意,两套接续步行进速度欠佳。虽然他们可谓中国最具表演能力的冰舞组合,但技术基本功的欠缺和颇慢的滑行,让这套戏剧性十足的动作减色不少。技术分35.96,节目内容分29.76,自由舞得分65.72,两套节目总分105.91位列第九。

(树在冬季)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