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花滑大奖赛中国杯:新星首秀惊艳夺眼球

2010年11月05日23:40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中新社北京11月5日电 (记者 王欢)中国冬奥会夺金的“拳头项目”花样滑冰双人滑一老一新两对组合,今天在2010/2011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杯首日比赛中,再度为东道主捍卫了荣誉。冬奥会亚军庞清/佟健和世界青年冠军隋文静/韩聪表现抢眼,暂列短节目前两名。

  在“老大”申雪/赵宏博退役、“老三”张丹/张昊因伤退赛的情况下,庞清/佟健责无旁贷挑起了中国花滑队的大梁。本赛季第一次以情侣身份登场,他们便在日本站收获了双人滑冠军,今天转战北京主场作战,两人目标同样是冲击金牌。

  今天的短节目比赛,庞清/佟健在八对参赛选手中压轴出场。本赛季他们采用了波兰钢琴诗人肖邦的《升C小调夜曲》作为伴奏,凄美哀婉的曲风是两人最擅长的路线。或许是家乡观众的现场助威带来了压力,庞清在完成后外点冰三周跳时出现瑕疵,佟健则手扶冰面,联合旋转也出现了不同步,两人的发挥与之前日本站相比逊色不少。好在他们仍然很好地控制了表演情绪和动作进程,以60.62分排在第一位。

  赛后,两人都对今天的表现不满意。庞清说:“今天在家门口感觉看见了亲人,太紧张了,紧张过度了。”佟健进一步分析说:“从日本回来后有些疲劳,几个动作进行了调整,适应的时间较短,今天的比赛气氛、节奏、与音乐的配合都不好,有点乱!”

  对于所有人的聚焦,佟健承认他们还有些不适应,“今年好像所有关注点都在我们身上,说实话还需要时间来适应,希望能承担起把中国双人滑优势保持下去的重担。”两人不约而同地表示会尽快调整,以积极心态面对明天的自由滑。

  首次亮相成年组赛场的中国小将隋文静/韩聪吸引了更多观众的目光,本赛季他们的短节目是一套活力十足的美国乡村舞,开场一个精彩的托举立刻带动了现场的气氛。随后的抛跳等难度动作都完成得游刃有余,只是在接续步时出现跌倒被扣分,最终两人以1分的微弱劣势位居次席。如果能够站上中国杯的领奖台,这对平均年龄仅有17岁的中国双人滑“新鲜血液”将有机会争夺总决赛的参赛资格。

  美国组合扬考斯卡斯/考夫林今天发挥理想,刷新了他们的历史最好成绩,排名第三。明天,本次比赛将决出女单、男单、冰舞和双人滑全部四个项目的冠军归属。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