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客场5连败+被死敌羞辱 申花为何如此狼狈收场

2010年11月06日19: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客场5连败+被死敌羞辱 申花为何如此狼狈收场

孱弱申花 韩鹏(微博 博客)示威?(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赛季初春风得意,赛季末狼狈收场,申花以这样的轨迹结束了本赛季的中超联赛。赛季初申花以稳定的发挥,优异的客场成绩傲视中超,在面对大连、北京和长春等昔日死敌时,均能斩落对手全取三分,一派复兴气象。长时间领跑中超,一度给人以重现95辉煌的假象。然而到了赛季末,申花不但争冠失败,甚至连亚军都丢了。最后关头的客场五连败,及面对京长鲁等死敌的失败,更是令人失望至极。

堕落从第22轮客场战辽宁开始,面对全力冲击亚冠的对手,申花以0-1惜败。这也是申花客场噩梦的开始,接下来北京、长春、河南和山东,相继成为了申花的滑铁。一度在客场积分榜领跑傲视群雄的申花,却突然成为了人见人欺的客场病猫。面对职业化以来的死敌北京和山东,及近年来结仇的长春,申花均显得毫无还手之力,在客场屡遭对手蹂躏。当然这三场最具代表性的输球里,也有着三种不同的输法。

客场战北京时,面对换帅不久状态不稳且六轮不胜的对手,申花在一度追成1-1且对手后防核心徐云龙领红牌下场的有利情况下,申花却呈自由落体般自我崩溃。在最后的15分钟里,被徐亮、马丁内斯和杜文辉联袂攻入三球,最终以1-4惨败。未能利用人数优势战胜对手,反而被对手以哀兵姿态爆发击败。这场本该赢下的比赛,却莫名其妙的输球,给了申花队士气以沉重打击。

随后客场迎战长春,申花队由 吴曦 早早的打破场上僵局取得领先。然而接下来的比赛里,申花却极尽保守,全然处于被动,任由长春狂轰滥炸。尤其是姜坤吃到红牌被逐出场外后,申花队便再无斗志,呈现兵败如山倒之势,惨遭逆转以1-3输球。客场战河南前,鲁能便已经提前夺冠。面对为亚冠搏命的对手,申花再次在里亚斯科斯先入一球的情况下,被中原军的攻势所湮没,让河南锋线外援双煞各入一球,导致落败。由此可见在赛季末期客场面对强敌时,申花所展现出的是多么的软绵无力!

末轮客场迎战最不服气的鲁能,赛前申花扬言要以胜利来砸场,证明自己有着不逊鲁能的实力。这场比赛申花打得也并不保守,大举同对手对攻,虽打入两球后防失误却更多,最终招致2-5的惨败。这也是申花本赛季里失球最多的比赛,面对最不服气的死敌,却以最不堪的方式惨败。这样的输球,想必会令申花将士的心理窝囊到了极点。

从叱咤风云的客场龙,到连战连败从龙到虫,也足以说明本赛季申花征战中超的轨迹。申花赛季初风光无限一路领跑,赛季末却连战连败蹉跎如斯,以虎头蛇尾的方式狼狈告别了这个赛季。申花的年轻球员们,在经过了这个赛季的磨练之后,他们的明天仍然是光明的。(点滴)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