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申花复仇不成反丢亚军 鲁沪争霸却成无名讽刺

2010年11月06日18: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申花复仇不成反丢亚军 鲁沪争霸却成无名讽刺

失落的布拉泽维奇

腾讯体育讯 鲁沪争霸持续了一个赛季,然而到了亮真章的时候,申花却这般的不堪一击。2-5,赛季最惨淡的失利送给了最强对手。五个失球,也说明了申花同鲁能确实存在着档次上的差距。对于叫嚣着给鲁能点颜色,要去济南砸场的申花将士们,这场输球无疑打了他们一个大大的耳光。这场输球,更是令天津泰达上演了后来居上的好戏,一举抢了自己的亚军位置。

曾带领克罗地亚队世界杯勇夺季军的布拉泽维奇,无疑是中超联赛里最大牌的教练。布帅确实有着点石成金的能力,一群89年的年轻球员,在他的手下快速成长,打得有声有色。能够长时间给鲁能夺冠施加压力,即是证明。要知道这支缺乏球星、过于年轻的球队,赛季前还被贴上了保级的标签。但他们在同死敌鲁能较量时,却仍然显得力不从心。本赛季的两次交手均负于对手,末轮还遭到对手5-2的羞辱。这证明申花虽然具备一定实力,却远远不够争冠。若非鲁能在赛季末有自乱阵脚之嫌,曾连续两握冠军点而推迟夺冠,申花决然没有将对手拖到倒数第二轮方夺冠的能耐。

当鲁能被同省死敌青岛逼平,申花又成功的逆转青岛时,兴奋的朱骏甚至表示,球队完全有可能逆转夺冠。然而当鲁能客场打平夺冠之后,申花最后三轮自我衰颓。三场比赛仅取得一平两负的成绩,面对河南建业和山东鲁能这两大劲敌均告失利,主场面对保级弱旅青岛亦无力争取三分。在全无压力面前却难求一胜,足以见得申花心态的不成熟。

末轮迎战山东鲁能,申花已无压力。鲁能不但是申花的直接争冠对手,鲁能主帅伊万又恰好是布帅执教克罗地亚时的助手,这也令本场比赛充满了刺激。赛前对鲁能不服气,导致申花全然没有采用保守打法,面对攻击力最强悍的鲁能,采用主动进攻的策略。虽然一度追回两球,但申花后场的漏洞更大,被鲁能洞穿了五个窟窿,终于招致本赛季丢球最多的惨败。原本被人们寄予厚望的鲁沪争锋,最后却沦为一边倒,这也是令人们所始料未及的。

最后的三轮不胜,兼得被鲁能连续五次洞穿球门,均说明这支申花尚未成熟。申花在积分遥遥领先后来者的情况下,最后时刻被天津泰达实现后来居上,抢走了原本板上钉钉的联赛亚军。诚然对于申花而言,亚军和第三名没有太大区别,都能够进军亚冠。但如果能让年轻球员主打的申花队,在这个赛季以亚军收尾,对于他们而言将是一个巨大的激励作用。

最后一场的惨败,令鲁沪争霸这一个赛季的话题,最终沦为了笑柄。申花在输球之余,只能看着鲁能王朝的冉冉升起。申花客场前往济南未能砸场成功,反倒是为鲁能夺冠做了完美的嫁衣,这也是令他们哭笑不得的事实。(点滴)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