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深足取一分即上岸 辽足08年曾被深圳双杀降级

2010年11月06日09:28南方都市报丰臻我要评论(0)
字号:T|T

跟过往几个赛季一样,深足在一年的抛物线状态中迎来最后一战———当然还是保级战。再次保级成功?我们都希望如此,但海森堡说过,测不准。

保级圈中5支球队,深足貌似最安全,只要在主场拿到1分就能够保级成功。可是,中国足坛里“保平争胜”的口号一旦喊出,结局似乎总是失败。这就是这场比赛的微妙之处,辽足并非无欲无求,深足并非保级无忧。

昨天下午秋雨不断,但两支球队还是先后到达深圳体育场做赛前适应场地训练。中卫阿拉侯赛因还没回来,伊拉克人是指望不上了。黄凤涛运气不好,在训练中拉伤了大腿,只能休战。其他人倒是都能上,对高歌奇排阵影响不大。这一回在主场,高歌奇没有说要拿3分,只说要争取进球,有信心完成保级任务,明显一副务实的态度。当然他的心情很放松,还跟年轻队员一起玩“捉老鼠”的抢球游戏。因为下雨,辽宁队本来不打算来踩场,但后来还是出现了。球员们表情大多都很严肃,训练很投入,肇俊哲的脸上从头到尾挤不出半点笑容,包括最后时刻跟球迷合影。在越下越大的雨中,辽足完成了半场攻防训练,状态非常好。赛前几天,已经有媒体喊出“辽宁队无欲无求,所以不会尽力”,这种说法,在扫黑一周年之际已经过时了,反而还给辽足增加了压力。辽宁队要保住前八球员才能拿到全额的工资,而客场赢球了还有大笔奖金,这是他们的动力。另外,据悉中国足协为防止最后一轮出现假球默契球,要求涉及保级的比赛,客队俱乐部老总必须到场督战。种种迹象表明:放水已经是一件高难度的事情。

南都记者 丰臻

死战·相关

深辽也有恩怨情仇

辽宁队备战很认真,但深足旧将张野的心情复杂。跟深圳队友打照面时,张野还热情地打招呼。训练结束后,他在场边跟球迷会的老熟人合影,深圳球迷故意对张野说:“明天比赛进一个球啊!”张野知道这是反话,笑得一脸尴尬。他说过,希望深足保级成功,但自己不可能出工不出力。

不只队员相互有交情,教练更是老熟人。深足助教张增群和辽足主帅马林是当年辽宁队10连冠时的队友,深圳队员训练完离场后,张增群和朱波还在草坪上跟马林唠了唠嗑。交情有用吗?难说。与张野的尴尬相比,肇俊哲就直接下了战书,他对媒体坦白:“我们还想为2008赛季辽足被深圳双杀降级的耻辱报仇呢!”人生在世,最怕被报仇。所以张增群自己说:“现在谁都靠不住,只有靠自己才是硬道理。”

免费看球?安保不让

上轮主场战胜重庆之后,万宏伟已经承诺最后一个主场将让球迷免费看球,以求获得最大限度的支持。不过,这个方案因深圳公安部门担心安保问题而夭折,原因还是跟广州亚运有关。俱乐部副总李虹解释:“如果免费让观众入场的话,公安部门担心一些非球迷借机闹事导致意外突发事件,加上公安局因抽调大批警力支援亚运会而警力不足,以及深圳体育场翻修工程尚未完成等等因素,免费方案没有被通过。”

不过,对真正热爱深圳足球的人而言,这场球必看,跟是否免费无关。

(南方都市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