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花滑中国杯法国组合短舞第1 黄欣彤郑汛暂第5

2010年11月05日16: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 国际滑联2009/2010年花样滑冰大奖赛第三站中国杯的比赛在揭开战幕。在首先进行的冰舞短舞蹈之后,法国组合佩彻拉特 /博尔扎特依靠出色的发挥,获得64.12的高分,排在首位。意大利组合费埃拉 / 斯卡利因为出现失误,短舞蹈得分57.21排在第二。2010年世青赛冠军,俄罗斯组合伊琳娜赫/卡萨拉波夫短舞蹈得分55.85暂列第三。

法国组合佩彻拉特 /博尔扎特的短舞蹈配乐是电影《天使爱美丽》中的华尔兹选段。他们发挥出自己最好水平,滑行越发娴熟,在用刃深度和稳定性上可圈可点。技术动作完成也很好,虽然同步捻转步伐略有瑕疵,可也瑕不掩瑜。表演非常到位,而且二人多年积累的默契令其他对手望尘莫及。技术分32.71,节目内容分31.41,短舞蹈得分64.12排在首位。

意大利组合费埃拉 / 斯卡利的短舞蹈配乐使用电影《窈窕淑女》中一段优雅的华尔兹。他们的发挥也差强人意,同步捻转步伐在换足后,二人的转体速度明显不同,从总体的编排来看,这支舞蹈相对保守,其中女伴费埃拉的表现特别不在状态,后半段时居然在滑行时踩到自己的裙子,完全没有去年的神勇。技术分26.28,节目内容分30.93,短舞蹈得分57.21排在第二。

2010年世青赛冠军,俄罗斯组合伊琳娜赫/卡萨拉波夫同样引人关注,他们的短舞蹈选用了华尔兹和探戈的韵律组合。开场同步捻转步出现一点小失误,不过之后的动作就很出色了,特别是直线接续步时的动作幅度,虽然滑行技术带有传统的俄罗斯风格,但在编排新意上明显不足,而且步伐略显凌乱,若无法突破,将会制约二人的发展。技术分27.93,节目内容分28.82,短舞蹈得分55.85排在第三。

匈牙利组合霍夫曼恩/扎沃金使用了《睡美人》和《溜冰圆舞曲》作为配乐,二人的气质和滑行特点与音乐非常契合,特别优雅轻盈,难度动作完成特别熟练,几乎找不到瑕疵,技术分26.28,节目内容分26.41,短舞蹈得分52.69暂列第四。

中国冰舞头号组合黄欣彤/郑汛的短舞蹈配乐是肖斯塔科维奇的《第二号华尔兹》,规定舞步伐非常自如,创编舞难度动作完成情况也很好,同步捻转步和不接触的中线步与音乐结合特别出色,舞蹈动作诙谐中不失优雅,整套节目完成的优美娴熟,技术分25.08,节目内容分24.62,短舞蹈得分49.70排在第五。

加拿大组合拉尔夫/希尔的滑行和表演都很青涩,不过也显示出很大的上升潜力,技术分25.01,节目内容分23.09,短舞蹈得分48.10排在第六。

于小洋/ 王晨本赛季短舞蹈他们选择的音乐是《蓝色多瑙河》华尔兹。他们对华尔兹舞蹈中的旋转控制非常到位,动作幅度和滑行速度也非常不错,但是到后半段体力略有不支,与音乐配合略有脱节。技术分23.99,节目内容分21.34,短舞蹈得分45.33排在第七。

美国的胡贝尔兄妹在完成最后的技术动作中线步中间段落时,男选手重心不稳突然摔倒,此后女选手也被绊倒,二人只能选择放弃这个动作,难度分大受影响,技术分23.29,节目内容分24.13,此外被追加扣除3分,短舞蹈得分44.47排在第八。

中国小将关雪婷/王濛(微博 博客)的编排和舞蹈感觉非常出色,主要技术动作完成也不错,只是同步捻转步时略有重心不稳。技术分21.36,节目内容分18.83,短舞蹈得分40.19排在第九。

(树在冬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