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花滑中国杯庞清佟健领军 本赛季惊现重大改革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孔宁)昨天下午,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在首都体育馆对外正式公布,2010年SAMSUNG Anycall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将于11月5日至7日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行。冬季中心花样滑冰部主任杨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赛季冰舞有了重大改革,那就是以前的规定舞与创编舞全归于短舞,自由舞部分不变,此举本赛季是第一次实施。

庞清与佟健将作为中国第一双人滑选手出战本站比赛。我国的世青赛冠军隋文静/韩聪、2007年世锦赛男单冠军茹贝尔、2007年世锦赛女单冠军安藤美姬等名将均将参赛。本赛季大奖赛共分6站,中国杯是其中一站。加拿大、中国、捷克、法国、匈牙利、意大利、日本、韩国、俄罗斯、瑞典、乌克兰、美国共12个国家60名选手参赛,比赛设男单、女单、双人滑和冰舞4枚金牌。据悉,本赛季大奖赛总决赛也将在北京举行。冰迷可登录www.piao.com.cn和www.damai.cn进行网上购票,或拨打全国统一购票热线4006103721。为了让更多青少年冰迷欣赏到高水平赛事,为期3天的比赛都设立价格仅为30元/张的超低学生票。

记者发现在赛程表中冰舞仅赛短舞和自由舞,杨东说:“今年6月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召开的国际滑联代表大会上,代表们作出改革冰舞的决定,原有的规定舞和创编舞被取消,由一个新的‘短舞’所取代,自由舞不变,这个改革将一直延续下去,直到2014年索契冬奥会。”J08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