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花滑中国杯将揭幕 庞/佟情侣身份出战新赛季

2010年10月14日17: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北京10月14日讯(记者吕长伟)11月5日-7日,2010年中国杯花样滑冰大奖赛将在北京首都体育馆拉开帷幕,中国双人滑名将庞清/佟将参加本站角逐。这一消息是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在今天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的。

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自2003年落户中国,至今已成功举办了7届。据了解,今年的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将于11月5日至7日在北京首都体育馆拉开帷幕,其中5日和6日举行正式比赛,7日进行获奖选手表演赛。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首体除了承办中国杯之外,花滑大奖赛总决赛也将落户北京,比赛时间是12月9日-12日。

本赛季是索契奥运会周期的第一个赛季,各路花滑名将、新人对希望在新周期展示自己,给大家留下全新的印象。本次中国杯作为新赛季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6站中的第3站,将汇聚来自中国本土和世界其他国家众多优秀花滑运动员。

由于申雪/赵宏博选择在温哥华冬奥会后退役,老三张昊在训练中意外受伤,确定缺席本赛季的所有比赛。在双人滑项目上,中国将派出庞清/佟健、董慧博/忤一鸣、隋文静/韩聪三对选手,这也是历届大奖赛中国队阵容最为不齐整的一次。不过,主教练姚滨对于队伍还是寄予了厚望,他表示庞清/佟健不会轻易让金牌旁落。

首次以情侣身份参赛的庞清/佟健已经确定了新赛季的两套节目,短节目是肖邦的《升C小调夜曲》,自由滑则是《爱之梦》。佟健在发布会上表示,相比去年他们的状态已经恢复了大半,他们将展示自己全新的一面。

女单方面,2007年世锦赛冠军日本选手安藤美姬、温哥华冬奥会第四名美国希望之星长洲未来,以及中国杯卫冕冠军铃木晶子等组成颇具实力的女单阵容。中国小将耿冰娃、朱秋颖将与刘艳携手出战,这是名帅李明珠回归后,首次带队参加世界大赛。

男单同样不乏亮点,2007年世锦赛冠军、法国名将茹贝尔和捷克帅哥维内尔都曾参加过中国杯,极具人气的日本选手小冢崇彦和刚刚转入成年组的町田树则是首次来中国参赛。中国将派出关金林、陈沛佟和吴家亮三人出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