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韩国申奥违背利益冲突规则 国际奥委会发警告

2010年11月05日13:48华奥星空我要评论(0)
字号:T|T

据美联社韩国首尔讯:由于韩方近期签署的赞助合同在韩国申奥过程中涉嫌违反利益冲突规则,国际奥委会对此进行了相关调查并对韩国发出警告,平昌2018奥申委主席周四承诺,将严格遵守国际奥委会的相关行为准则。

同时担任大韩航空首席执行官和平昌奥申委主席职务的赵亮镐(Cho Yang-ho)先生在致国际奥委会道德委员会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平昌奥申委及所有相关组织“将严格遵守国际奥委会的道德法案、行为准则及所有适当的实施细则。”

赵亮镐主席是在国际奥委会向平昌发出书面警告,提醒韩国奥申委“应充分尊重国际奥委会的行为准则”后的第二天做出上述承诺的。此前,两家韩国公司分别与国际奥委会资深委员领导的两个国际体育联合会签署了赞助协议。

10月份,大韩航空公司与国际滑冰联合会(ISU)签署了一份为期两年的赞助协议,赞助额为100万美元。国际奥委会宣布,双方已同意将协议推迟至7月份2018冬奥会主办城市票选活动结束后执行。

身为ISU主席的奥塔维奥-钦宽塔(Ottavio Cinquanta)同时兼任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委员。

国际奥委会周三表示,电子业巨头三星公司与国际赛艇联合会(FISA)之间签署的另一份协议并不违反相关规定。三星公司同时也是国际奥委会的全球赞助伙伴之一。

“我们对相关各方此时做出的决定表示赞赏,并已将决定结果转告国际奥委会,”平昌奥申委周四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相信,此事已就此结束,我们现在可以进入2018申奥竞选活动的下一阶段了。”

“平昌2018此前一直且今后仍将坚决遵守国际奥委会的所有规章制度。”

大韩航空公司表示,仍将兑现已签署的体育赞助协议,但已决定将ISU的合作协议延迟执行,以避免产生任何“误解”。

“这一决定将澄清当前可能引发的任何担忧,”大韩航空周四在声明中写道。

钦宽塔则坚持认为自己不存在任何不当行为。

“在这份协议中,我的角色并非国际奥委会委员,我是以ISU主席的身份签署的,”钦宽塔在米兰的办公室向美联社记者表示。“所有财务收益都将成为ISU名下的资产,而非归我本人所有。如果当时我认为自己的做法存在任何不妥,我就不会那么做了,但事实并非如此,我当时没有这么想。”

平昌在申办2018冬奥会的过程中面临的竞争对手分别是:德国的慕尼黑和法国城市阿纳西。国际奥委会计划于明年7月6日,以不记名投票方式,在南非德班决定主办权的归属问题。

曾惜败2010和2014冬奥会主办城市竞选的平昌市已是第三次申办奥运会,目前,平昌是2018申办竞争中最被看好的城市。

据国际奥委会介绍,国际赛艇联合会主席兼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委员丹尼斯-奥斯瓦尔德(Denis Oswald)将放弃2018申办城市的选举权,以“规避利益冲突规则。”

奥斯瓦尔德表示,放弃投票权的决定是由他自己做出的。

“关键问题在于,我们是从事夏季体育运动的体育联合会,而此项指控涉及的是冬奥会的申办问题,”奥斯瓦尔德周四在新西兰剑桥举行的世界赛艇锦标赛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然而,钦宽塔却没有放弃2018投票权的计划。

“没有理由让我这样做。我不存在任何过失,”这位意大利籍官员向美联社表示。“说实话,我是一位称职的国际奥委会委员,我不明白有什么理由要我放弃选举权。” (华奥)

(华奥星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