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韩国仁川亚运会公布吉祥物 将在广州宣传(图)

2010年11月04日16: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韩国仁川亚运会公布吉祥物 将在广州宣传(图)

吉祥物发布现场(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4日消息,借助广州亚运会圣火熊熊燃起之际,韩国2014年仁川亚运会组委会也于今日推出2014年仁川亚运会的吉祥物图案。该吉祥物被称为“斑海豹三兄妹”。

根据2014年仁川亚运会主会场MOTIVE体育场风、雨、梦想的主题,斑海豹三兄妹分别被命名为Vichuon、Barame、Chumuro。

仁川亚运会组委会委员长李连泰在采访时解释称,因斑海豹是一种栖息在朝鲜与韩国之间白灵岛海域的海豹,它们可以自由地来往于朝鲜与韩国之间,将它作为下一届仁川亚运会的吉祥物,具有着深刻的意义。虽然目前南北两地由于社会体制等原因,在多方面存在明显的差异,以斑海豹作为下届亚运会的吉祥物,表达了朝鲜半岛南北两地人民渴望统一,及渴望半岛和平的共同心愿。

此外,组委会还同时公布了仁川亚运会的会徽。会徽主体为ASIA中第一个英文大写字母“A”型,像一只整翼待飞的巨型翅膀。其象征着全亚洲人民手拉手、心连心,向着共同的目标一同起飞的永恒主题。

赛事组委还打算借12日第十六届广州亚运会开幕之际,开始对第十七届仁川亚运会赛事进行宣传。(taihoo)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