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皇马迎来收购麦孔最佳时刻 卡卡或成交易筹码

2010年11月05日13:56腾讯体育谷笑儿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迎来收购麦孔最佳时刻 卡卡或成交易筹码

他们能否再续前缘?

腾讯体育讯 贝尔就像闪电,在梅阿查和白鹿巷连续五次闪击之后,国米已是尸横遍野,被直接劈中的就是麦孔,“世界第一右后卫”这样的外号越看越像笑话,就像还有人说“姚明NBA”第一中锋。曾经是国米独一无二的宠臣,现在成了“过街老鼠”,球迷怒斥、媒体讽刺,麦孔就这样一步一步走向了皇马。没错!伯纳乌的机会到了。

自穆里尼奥在欧冠决赛当夜宣布将接手皇马时,麦孔就成了“银河战舰”的头号收购目标,伯纳乌对他的追逐就像资本家追逐利益。今年夏天的转会市场上,皇马提出了无数的交易方案,转会费甚至高达令人咋舌的3500万,但都被莫拉蒂一一否决。那个时候的国米高层认为麦孔是非卖品,在攻防两端都有不可或缺的作用,但是现在呢?在冬季的转会市场上,国米还留得住麦孔吗?

世界杯之前麦孔还是世界上最好的右后卫,世界杯上他在对阵朝鲜的比赛中打入匪夷所思的零角度,巴西虽然出局但麦孔依旧骁勇,但回到新赛季的意甲赛场,麦孔就“从龙到虫”,本赛季至今联赛加欧冠首发12场,场场打满90分钟,但贡献的数据是0进球、0助攻。这样的状态让意大利媒体用尽给钟辞藻讽刺,“他像妓女一样对对着热刺敞开了大腿”....国米名宿马佐拉就建议国米放弃29岁的麦孔:“任何人都可以走,包括麦孔,当年罗纳尔多、伊布、巴洛特利等等球星想离队,莫拉蒂都不会阻拦”。简单来说,麦孔不再是国米的非卖品了。

尽管贝尼特斯在为麦孔辩护,“他在进攻方面做得很好,当然在一对一防守方面他还需要做得更好”。但从现在的情况来看,麦孔想重新成为国米的王者难度甚大。首先是状态问题,29岁的麦孔毕竟“年事已高”,他这种长途奔袭式后卫需要比普通球员更多的体能,再加上近期在米兰的夜店掏光了身子骨,低迷已是必然;还有主教练的问题,在穆里尼奥时代,麦孔一个人霸占了右路的走廊,在进攻端的作用终于防守端,有坎比亚索萨内蒂这样的强力后腰经常给巴西人补位,他就能像前锋一样施展自己的才华。但到了贝尼特斯时代,西班牙教练更多的强调攻守平衡,麦孔防守端上的任务重了,犀利的突破不及上赛季。再加上阿根廷双星坎比亚索和萨内蒂的受伤,麦孔一攻出去很容易被对手追身打反击,碰上贝尔这样的“闪电”,回追是疲如奔命。

进攻和防守上的双重尴尬让麦孔左右为难,就此“泯然众人矣”。如果麦孔不能尽快找回状态,他在国家队的主力位置就悬了,另外一个边路奇侠阿尔维斯早就具备打主力的实力,就差这样的机会。

现在的问题是皇马还需要麦孔吗?答案是肯定的,前提条件是国米不再索要天价的转会非,实际上他们失去了漫天要价的资本。穆里尼奥对麦孔的欣赏毋庸置疑,从赛季初期到现在多次提出收购的意向,他对麦孔的使用很有心得,也不会发生贝尼特斯式的尴尬。麦孔若能加盟皇马,将坐稳主力右后卫的位置,之前的右后卫拉莫斯很有可能改打中后卫。正巧佩佩索要500万的天价年薪,他在对阵米兰比赛中的愚蠢失误已经让皇马高层很不满,借着麦孔的到来清洗“刺头儿”,可谓一箭双雕。

皇马交易麦孔也需要拿出相应的筹码,除了现金之外,最大的筹码当然是巴西球星卡卡。几天前的《阿斯报》已经报道,卡卡在一月份伤愈之后,很有可能被俱乐部扫地出门,和麦孔的互换是酝酿已久的计策,表示“不反对收购卡卡”的莫拉蒂应该能接受这样的条件,这就要看当事人有没有和AC米兰决裂的觉悟。若卡卡交易未果,现金或者搭上本泽马、加戈、迪亚拉这样的球员也是不错的选择。

(谷笑儿)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