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高洪波:不拒绝任何有实力球员 亚洲杯进四强

2010年11月05日05:28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郭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周末中超联赛结束后,男足国家队将于下周开始在云南昆明红塔基地集训10天,以备战本月17日与拉脱维亚队的热身赛。国足主教练高洪波告诉记者,由于明年11月要在主场打世界杯预选赛,因此这期集训“针对性很强”。

“这次集训的主要目的是检查队员在联赛结束之后的身体状态,测试队员体能恢复状况。”在广州观看国奥队亚运备战的高洪波说,“这是亚洲杯之前倒数第二次集训,12月的集训才会全方位磨合主力阵容。”

虽然高洪波上任以来国足在很大程度上得到球迷认可,但亚洲杯、世界杯、奥运会三大指标性赛事才是检验中国足球国字号水平的“试金石”。在中国足协扫黑背景之下,中国女足兵败亚洲杯、国青队兵败亚青赛和国少队兵败亚少赛连续三次打击,已让足协领导层毫无“政绩”。因此,高洪波深知亚洲杯“责任重大”。

“我们目前定位还是亚洲第二档。”高洪波说,“我们亚洲杯的目标是进入前4名,最终目标还是世界杯预选赛。”

高洪波表示,国足现在存在的问题是有些球员在比赛中发挥还不稳定,而且各位置替补球员水平不足。

高洪波说:“雷腾龙、马冲冲、金敬道3名国青队员这次进集训名单,是因为他们在亚青赛上表现不错。12月集训的时候,我们同样不会拒绝任何有实力的球员,包括国青和国奥球员。”

本报北京11月4日电

(中国青年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