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青 > 正文

国青三小将崭新亮相 南方挖掘高洪波令其进阶

2010年11月04日15:31京报网-北京晚报刘大伟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青三小将崭新亮相 南方挖掘高洪波令其进阶

马冲冲

国青三小将崭新亮相 南方挖掘高洪波令其进阶

雷腾龙

本报讯(记者刘大伟)中国足协昨日公布了新一期国家队集训名单。高洪波继续挖掘新人,延边小将金敬道、国安二队球员雷腾龙和马冲冲分别入选。这3名球员都在一个月前跟随宿茂臻的国青队征战了此前的亚青赛。海外球员方面,只有来自效力K联赛中的李春郁。

3名国青小将的入选堪称意外。作为国青队队长,“矮脚虎”金敬道在延边队不是绝对主力,而国安球员雷腾龙和马冲冲更是二队队员,3人在地方队都还没有打上主力,却一跃而升至国家队中,不得不说是与高洪波希望加速年轻化有关。从过去单一的实力论,到变成着眼未来,给予年轻人更多的机会,这一点无疑是国足一个积极的信号。对于招3小将入围的原因,高洪波解释说:“从这一届的各级国家队成立之时,实际上就是一体化的,我也经常去观看国奥、国青队的训练和比赛,将来的国家队要不断更新换代,所以让国奥、国青队里面的球员来国家队感受国家队的战术思路也是之前组建国家队时早就计划好的安排。”

与国青3将相比,另外几个“新”面孔也值得关注。来自长春的王万鹏在伤愈重归亚泰主力后,再次入选了国家队,而作为高洪波的老部下,王万鹏的实力高洪波自然了解。另外,因伤久别国家队的姜宁也得到了机会。来自河南建业的中场球员张璐此次也得到高洪波征召,而曾经入选过国家队但淡出许久的杭州绿城汪嵩的加入,也预示着国足主力框架已经构成的情况下,对于前卫线上的微调寻找合适的替补工作依然还在延续。

国足将于9日至18日在云南昆明集训,随后将与来访的拉脱维亚国家队进行一场比赛。J190

人物

马冲冲 雷腾龙 他们是谁

国家队新一届集训名单中,两名19岁国青小将马冲冲、雷腾龙连跳两级入选国家队。这两人来自国安二队,昔日国安老将南方、刘建军发掘了他们,现在这两名小将又将交到国安旧将、现任国家队教练高洪波手中锤炼。

两人自从亚青赛结束后,回到了国安,提入一队,随一队的老大哥们一起训练。马冲冲身高1米82,体重68公斤,曾经是国青队的双队长之一。2005年,马冲冲从河南洛阳体校来到国安三纺足球学校,当时任教练员的正是国安旧将刘建军和南方。两名老将一眼看中了马冲冲,认定他是可塑之才。2006年,国安1991年梯队组建,南方将马冲冲、雷腾龙、谭天澄等一批全国U15冠军队球员推荐到国安旧将王少磊组建的这支梯队内。2009年,马冲冲入选了宿茂臻组建的国青队。雷腾龙来自武汉,与队友马冲冲经历基本一样。随三纺队夺得了全国U15联赛冠军,此后他代表武汉队夺得了城运会冠军,2009年他被提拔至大一届的U20队,代表北京参加了全运会比赛。雷腾龙性格活泼,他觉得自己的足球之路很顺利。

在国青队,马冲冲司职左后卫,能边能中;雷腾龙司职右后卫,也是能边能中。小哥俩一左一右,一直是好搭档,这次一道入选国家队令他们很意外。两名小将表示:“能到国家队开阔眼界,对于我们未来的足球之路肯定大有帮助。我们会抱着虚心学习的态度,向老大哥们多学习,不虚此行。”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国足名单

杨智、 杨昊 、雷腾龙、马冲冲(北京),曾诚、赵鹏、张璐(河南),卓翔、韩鹏(微博 博客)(山东),于涛、冯仁亮(上海),于海、赵旭日(陕西),王万鹏(长春),李学鹏(大连),姜宁(青岛),杨旭、于汉超(辽宁),汪强、刘建业(长沙),关震(江苏),荣昊、汪嵩(杭州),郜林(广州),金敬道(延边),李春郁(韩国江源FC)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