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广州地铁四号线(图)

2010年10月04日11:2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广州地铁四号线(图)

广州地铁四号线,是2007年地铁进入广州市民生活整整十周年之际,开通的万胜围-金洲段地铁线路。四号线初期行车间隔为9分钟,日载客能力可达18.7万人次。2009年12月28日14时,四号线北延段万胜围至车陂南正式开通。四号线根据不同区段客流的实际需求,服务时间为 6:25~21:25,万胜围往新造的尾班车开出时间为22:25,可以更好地满足大学城师生出行的需要。开通初期计划上线12列车,行车间隔为9分,较停运之前的13分钟行车间隔压缩了近4分钟,日载客能力达到18.7万人次。

站点介绍:

车陂南站位于黄埔大道与车陂路交叉口,是四号线与五号线的换乘站。四号线呈南北走向,五号线呈东西走向,站台呈T字形叠交。共设A、B、C、D四个出口,其中D口为预留口。

万胜围站位于新港东路与新滘南路交汇处地下,是地铁二号线和四号线的换乘站。邻近广东省黄埔技工学校。车站主色为明净蓝色,呈现出明快的现代化建筑风格。

官洲站位于官洲岛中部,邻近陈氏祠堂、广州海洋渔业公司、规划中的广州国际生物岛。车站色调为朱红色,代表热情、奔放、充满生命力。

大学城北站位于广州市小谷围岛大学城北边,车站附近有中山大学、星海音乐学院、华南师范大学,周边有小山丘。车站北面为大学城的北部商业区,是大学城休闲购物的好地方。车站整体主色调为绿色,代表着青春、活跃和浓郁的书香气息及文化氛围。

大学城南站位于小谷围岛上,大学城中环路与岛内中轴线内八号路处的十字路口下。邻近中国电住大楼、综合商业南区等。车站色彩为柠檬黄色,代表了青春活力。

新造站位于番禺区新造镇曾边村,与地铁四路线新造车辆段连接。邻近曾边大街、新造医院及新造镇中心行政区。车站主色调为火红色的玻璃墙壁,蓝白色相间的天花。

石碁站是四号线二期段首个地面高架联锁站,位于60米宽市莲路与京珠高速公路立交口东南侧。为地上三层建筑。车站公共区分为站厅、站台两层,下层为站厅层,上层为站台层。车站站台为侧式站台设计,两侧站台均设有安全门。

海傍站是四号线二期段第二个地面高架站,为非联锁站,位于40米宽的长南路与京珠高速公路交叉口的西南侧地块当中。为地上三层建筑。地面站厅其设三个出入口,另在本站站厅付费区内预留了与三号线海傍站的地下换乘通道。站台设安全门。

低涌站为四号线高架站,为联锁设备站。站址位于60米宽规划南德路与50米宽规划前清路路口西南端的地块中,京珠高速公路立交口东南侧。车站站厅层设置于地面层,分南北两个直通地面出入口,车站站台为侧式站台,设置安全门。

东涌站为四号线高架站,为联锁设备站。位于60米宽的东涌大道、40米宽的茂丰路与京珠高速公路三条道路交叉围合出的三角地块汉中,南侧为官坦小河。车站公共区分站厅、站台两层,下层为站厅层,上层为站台层。车站站台为侧式站台设计,两侧站台均设有安全门。

黄阁汽车城站为四号线高架站,站地位于60米宽的市南路与黄阁北路交叉路口南侧,站位北侧丰田汽车城,站位北侧、沿黄阁北路南侧有莲溪涌一条。

黄阁站位于60米宽的市南路西侧,为地上三层高架车站。车站有效站台中心线YDK49+902,车站总建筑面积5528.6平方米。

蕉门站是四号线高架站,位于南沙大道与凤凰大道之间,西侧为南沙区政府。车站公共区的第二层为站厅,第三层为站台,第一层为设备区。车站站台为侧式站台设计,两侧站台均设有安全门防护。

金洲站为四路线高架终点站,站址位于双山大道与广丰路交叉路口西侧,位处双山大道正上方,现侧为丰田汽车城生活区。站厅设置于第二层,分别与南、北两端人行天桥二层相连接,共设五个出入口。其中A、B、残疾人出入口位于天桥北侧,C、D出入口为天桥南侧。出入口皆设置于双山大道两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