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阿森纳自掘坟墓第几回 昔日神兵如今只帮倒忙

2010年11月04日09: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十年前,阿森纳在冠军联赛中与顿涅茨克矿工同组,当时枪手在提前出线的情况下最后一轮做客乌克兰,结果被主队的乌克兰国脚沃罗贝等人连下三城,以0-3大败而归。十年后,阿森纳再度在欧冠中做客顿涅茨克,结果同样吃到败仗,只不过与彼时因为完全放松而输掉比赛相比,今时今日的阿森纳更像是自掘坟墓。

此前3战,阿森纳不仅夺下9分,甚至还轰进了14个进球,是本赛季欧冠中进球最多的球队。如果此役能够击败矿工,阿森纳就将连续11个赛季从欧冠小组赛中突围,而他们做客乌克兰从未取胜的尴尬纪录也将被改写。比赛中,沃尔科特的进球一度让枪手与小组出线近在咫尺,但由于埃布埃、伊斯特蒙德和克利希的接连失误,温格的球队在大好形势下惨遭逆转。

或许是因为轻敌,或许是球员确实进入疲惫期,温格在本场比赛前几天早早做出决定:让绝对核心小法留在伦敦修养。待到教授公布阿森纳远征乌克兰的大名单,一种不祥的预感便油然而生:除了小法,阿尔沙文、宋和德尼尔森统统没有进入这份名单。虽然威尔希尔已经具备了一定的经验,但只为他寻来伊斯特蒙德和兰斯布里这样等级的保镖无疑有些天真。

在沃尔科特为阿森纳首开纪录后,顿涅茨克矿工完全掌控了局面,乌克兰球队的进攻堪称疯狂。第28分钟,巴西妖人威廉在左路强行突破,有些吃不消的埃布埃只好铲倒对方,得到黄牌不说,还送给了对手一个位置不错的任意球,同样来自巴西的贾德森将球开到前点,前巴萨中卫齐格林斯基摆脱盯防抢到落点,他的头球攻门刚好蹭在伊斯特蒙德头上折入近角,法比安斯基对此无能为力。虽然这一球在赛后算到了齐格林斯基帐下,但伊斯特蒙德本场比赛的糟糕表现不止于此,不论是传球还是防守,这位不久前曝出过性骚扰绯闻的小将都是漏洞百出,他明显的失误次数就达到了5次。看到自己信任的伊斯特蒙德如此不给力,教授只好在第59分钟就将其换下。

如果说伊斯特蒙德表现不佳是因为年纪小缺乏经验的话,那么枪手老臣克利希的又一次昏庸表演则难以得到阿森纳球迷的宽恕。半场结束前,矿工打出反击,克利希在斯尔纳贴身逼抢的情况下明显托大,结果被经验丰富的克罗地亚国脚抢断成功,后者突入禁区后横传中路,最终促成了爱德华多的又一次反戈一击。在这个球的处理上,克利希完全可以选择将球大脚解围,但头脑短路的法国国脚偏偏选择护球,最终导致阿森纳在半场结束前陷入1-2落后的不利境地。

作为阿森纳阵中唯一经历过不败赛季的球员,克利希曾经有过锋芒毕露的表现,但在近几个赛季,这位阿什利-科尔的接班人屡屡出现低级失误。仅以爱德华多断腿的那场比赛为例,阿森纳本有可能将2-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但克利希最后时刻在本方禁区内绊倒帕纳比,最终导致伯明翰通过点球将比分扳为2-2平。正是因为那场比赛,导致了本来领先曼联6分的阿森纳陷入连平怪圈,最终痛失夺冠良机。

从昔日的边路神兵到如今的“罪恶之源”,克利希的不进反退令人唏嘘。可以预见的是,一旦这位法国左后卫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依旧如此不着边际的话,他的主力位置将岌岌可危,毕竟同样身为国脚的吉布斯更加年轻也更有冲劲。

(pires)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