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阿森纳效率王58分钟1球 此刻他正式接班亨利

2010年11月04日07:07腾讯体育pires我要评论(0)
字号:T|T

沃尔科特正式迎来井喷

沃尔科特正式迎来井喷

腾讯体育讯 客场1-2惨遭顿涅茨克矿工逆转,温格的球队延续了他们在乌克兰的惨淡战绩。但对于枪手来说,他们并非没有收获,经此一战,本赛季状态大勇的沃尔科特进一步证明了他的成熟,而对于温格来说,他更加确定了沃尔科特最适合的位置是中路影锋而非边锋。

在上周末主场1-0险胜西汉姆联的英超比赛中,温格在僵局中换上了快似闪电的沃尔科特,虽然小老虎上场后很不幸地打了一次门柱,但这位亨利接班人给球队进攻带来的活力却是不言而喻。做客乌克兰前,温格极力表扬了自己的这位爱徒,教授毫不吝惜溢美之词:“沃尔科特是天生的进球终结者,任何防守球员在他身后1码都难以追上他,他的表现越来越像一名锋线球员,他是一个天赋极其惊人的球员,他迟早会成为下一个亨利。”

虽然坐镇主场顿巴斯竞技场的顿涅茨克矿工在开场后显得气势汹汹,但率先打破僵局的却是精于反击的阿森纳。第10分钟,天才小将威尔希尔快速反击中送出精妙直传,心领神会的沃尔科特从左路高速插上形成单刀,虽然两名矿工守将斯尔纳和拉基茨基拼命追赶,但他们却体味到了越追越远的无奈。值得称道的是沃尔科特此后的处理,在刚刚踏入大禁区线的一瞬间,小老虎出其不意地选择了推射远角,丈二和尚的矿工门将皮亚托夫只能望球兴叹。

对于沃尔科特的精彩进球,《天空体育》不禁称赞:“英格兰国脚惊人的冲刺力让矿工的防守不复存在,他的射门格外冷静!”在打进此球后,小老虎本赛季的进球数已增至7球,其中英超4球、联赛杯2球、欧冠1球,追平了他在2007/08赛季创造的个人单赛季进球纪录。当时沃尔科特用了38场比赛才打进7球,而在之前两个赛季,小老虎的进球数据依然平平:30场进4球和35场进6球。但在本赛季,沃尔科特却完成了华丽的转身,攻入这7个进球,他仅用了409分钟,这意味着小老虎平均每58分钟就能为枪手打进1球,这样的高效怎能不令人惊叹?

同矿工的比赛,当阿森纳因为自身失误被对手反超比分后,沃尔科特成为了场上最具威胁的快枪手。从第71分钟到第75分钟,在这短短4分钟时间里,小老虎连续3次形成射门,他的射门全部命中门框范围内,只可惜被矿工门将皮亚托夫一一化解。根据欧足联官网的数据统计,沃尔科特全场一共有5脚射门,全部命中门框范围内,联系到此前几个赛季小老虎屡遭诟病的射术,他的进步显而易见。

在80分钟的出场时间里,沃尔科特的跑动距离达到9410米,其卖力程度由此可见一斑。要知道,小老虎的跑动多为加速跑,对于体力的要求极高。在赛后的媒体评分中,《天空体育》为小老虎打出7分,《进球网》则为他打出7.5分,两个分数俱为阿森纳队内最高。

对于自己的爆发,沃尔科特认为:“没有参加南非世界杯让我大彻大悟,我现在有充沛的体力去备战球队的比赛。”而对于进步巨大的爱徒,温格则认为沃尔科特的身上已经有了当年亨利的身影:“他们的技术特点有很多相似之处,有着闪电般的速度以及过人的足球天赋,亨利的职业生涯初期也是边锋出身,来到阿森纳时23岁,当时他还是一名边路球员,我把他的位置改变成了中锋。”对于当下的温格来说,把沃尔科特派到边路历练的日子即将到头,后者已经积累了足够丰富的应对防守球员的经验,回归中路才是令小老虎更快成长的关键。

(pires)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