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欧冠最佳杀手移形换位 真男人才能解国米死穴

2010年11月03日08: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冠最佳杀手移形换位 真男人才能解国米死穴

作为上赛季欧冠最佳 米利托做出了更大牺牲(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国米1-3负于热刺的比赛后,意大利媒体有一段论述非常经典:“埃托奥又进球了,国米的绝症再次得到了暴露。要想解决这个绝症,只有一个人可以,这个人就是米利托。但摆在米利托面前的命题是:他必须先做真男人,才能做国米的救星”!一语中的。

此话何解?问两个问题:不管国米战绩如何,埃托奥打中锋这段时间,他的表现确实很出色(各线打入16球),如果因为米利托复出而让如此状态的埃托奥去打边锋,猎豹愿意吗?那么如果继续让埃托奥留在中锋位置上,而为了迁就米利托,而把球队打了一年的4231换为442,让全队的战术体系重新调整,这种做法冒险吗?这两个问题都很难回答,这也就是米利托伤愈了一段时间,可是贝尼特斯却迟迟不敢启用他的原因。

有没有第三种解决办法呢?有,答案就是让上赛季为米利托牺牲的埃托奥,本赛季出任中锋;而让上赛季出任中锋的米利托,本赛季去为埃托奥牺牲自己打边锋。面对这个命题,赛前米利托表态了:“我很遗憾于我的受伤,我相信我可以尽快恢复状态。打什么位置?这个由主教练说了算。我已经做好准备和埃托奥好好配合!”

本战第71分钟,米利托领命替补出战,换下了潘德夫。埃托奥继续打中锋,米利托取代潘德夫的位置,出任三个攻击型中场中偏边路的那名球员——这就是埃托奥上赛季打的位置。事实证明,这个位置并没有束缚米利托。尽管他的踢法确实为此发生了一些变化。20分钟时间,米利托跑了2570米,平均每分钟130米左右的跑动幅度,比他上赛季110米/分钟的均值提升了近2成。而米利托三次回防到本方半区,实现了1次拦截,更是让人看到他为球队做的牺牲。

好在,边路的位置没有限制米利托的发挥。20分钟时间里,米利托有两脚打门。第72分钟,埃托奥脚后跟做球,米利托左边路的地方突入,他一个加速摆脱对手后卫趟入禁区,随后小角度低射,可惜球偏出远门柱。这是米利托上场后的第一次触球。尽管从技术角度来看,米利托此球选择传中,比选择小角度射门更具威胁,但无论如何,米利托在这次突破中还是显示出了很大的威胁。

第90分钟,米利托第二次获得射门机会,他从左边路拿球后内切,在摆脱一名后卫后,在大禁区前沿右脚怒射,球贴着门楣的上沿弹出。如果球低上一点,这就是个进球。这两次射门,证明一点:米利托打边路,确实是一种可行的方案。其实道理显然,米利托不是站桩型中锋,他具备一定的带球突破能力,尽管绝对速度一般,但是他动作连接速率快、小范围内突破的成功率高,在边路踢一踢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至少空间大了,至少单对单面对后卫的贴身防守不会像比亚比亚尼那么毫无办法。

赛后,《慢镜头》、《全市场》都给了米利托全队第二高分,仅次于埃托奥。考虑到米利托只踢了20分钟,这证明他还是有不错的发挥。把他放到边路位置首发,因此具备了可行性。国米新赛季最大的问题,就在于除埃托奥之外,没有第二个得分点。身为上赛季欧足联最佳前锋、最佳球员的米利托,是解决这个问题的最合适人选。

当然必须承认,这20分钟米利托牺牲了很多,他拿出了比上赛季更加疯狂的跑动幅度、回防力度来踢球,以他的体能和踢球习惯,他能否在90分钟的比赛里踢好边路,能否在魔鬼赛程中坚持的下来,都是疑问。所以,米利托要踢好这个位置,除了需要竞技状态,更需要他拥有为球队牺牲的精神。这也就是意大利媒体说:“摆在米利托面前的命题是:他必须先做真男人,才能做国米的救星”的道理。埃托奥做了一个赛季的男人,现在轮到米利托了。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