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国米世界第一流星般陨落 意媒:他像妓女宴客

2010年11月03日06:49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贝尔本场比赛再次完爆麦孔

贝尔本场比赛再次完爆麦孔

腾讯体育讯 在国米与热刺的比赛前,白鹿巷球场有过温情的一幕。《全市场》透露,数千名随队远征的国米球迷,在赛前高歌“Quanto è forte Maicon”(多强的麦孔),以此为他们心目中的“世界第一右卫”打气鼓劲,希望他完封贝尔。可赛后再来看这一幕,这简直是对麦孔最犀利最无情的嘲讽。

全战,麦孔表现的极其低迷。数据统计显示,仅是一对一被对手生趟,麦孔就被正面过了六次,其中五次都是贝尔完成!本队的三个丢球,全部来自于麦孔所辖半区的失守!本队后两个丢球,麦孔根本人影都见不到。那他是因为进攻打的好所以忽视了防守吗?答案是否,因为他进攻端的数据是一串零,传球成功率60%左右!意大利媒体嘲讽麦孔:他就像是那些“做皮肉生意”的女人一样,敞开大门,对方想怎样就怎样!

第12分钟,贝尔扣球晃过麦孔,好在传球落点不佳;第26分钟,他又一次被贝尔靠速度生吃,克劳奇门前近距离的抽射偏门而过;第30分钟,贝尔再次生吃麦孔后远射,球偏;最可悲的是第64分钟,贝尔左路带球,麦孔站好位盯防贝尔,可是在靠近底线的方寸之地,麦孔硬是被贝尔带球将自己生生过掉,威尔士人传球克劳奇破门,虽然此球无效,但麦孔遭遇的是奇耻大辱……正因为麦孔所辖半区的防守形同虚设,所以国米的三个丢球全部来自于这个区域。第18分钟,范德法特在这个区域反越位成功,麦孔是造越位失败的几名后卫之一,这还勉强可以说成是技术失误。但后两个国米的丢球,就得好好说道说道了。

第61分钟,贝尔左路强行突破,过掉诺万科后传出地滚球,最终克劳奇右侧推射空门得手。第89分钟,贝尔左路人球分过再次突破西奥后传球,帕夫柳琴科门前推射进空门。两个丢球,麦孔连象征性的防守都没有做到!

表面来看,这两个丢球与麦孔无关,尽管他本战被人生过6次,但是至少这两次被过的不是他。可是真正懂球的人会这么去看待问题吗?试想,麦孔作为右后卫,完全不回防,导致本队的后腰、中卫不得不移动到这个区域来协防,由于队友是远来此处面对直线冲击的贝尔,防得住才是怪事。防守的组织就是如此,一旦一点没人,其他位置的球员要来补位,那么自然所有的防线球员都被迫而动,在移动中出现漏人,所以这两次射门的人都无人防守。这两个丢球的责任不在门将、萨穆埃尔,甚至不在被过的诺万科和卢西奥,而在于根本见不到人的麦孔!

赛后贝尼特斯为他进行辩护“麦孔在进攻方面做得很好,当然在一对一防守方面他还需要做得更好。”于是有人试图去辩解,麦孔是因为比分落后压上助攻,所以才回防不力。事实如此吗?数据来说话吧:全战麦孔传威胁球的次数是0,过人次数是0,3次传中全部被对手解围。他有55次传球,居然20次直接传给了对手,传球成功率区区64%……这样的进攻数据,他居然还能杀的兴起不顾回防,只能让人不知说什么好了。

众所周知,麦孔在世界杯前,还被认为是世界第一右卫。可是如今,麦孔的状态下滑的让人无法理解。新赛季麦孔双线打了11场比赛,迄今为止进球助攻全部是0,而在一些赛事里,他连最基本的防守都做不好,整体防守屡屡出现失误,个人对抗更是屡屡被人生过。这样的球员,如何敢说自己是世界第一?

客观而言,麦孔低迷的原因,一小部分是客观原因,毕竟夏季因为世界杯,他没有经过系统的休息,体能状况不佳。但埃托奥、斯内德不也是如此吗?他低迷的主要原因还是主观方面。《米兰体育报》报道过,成为三冠王后,麦孔获得高薪失去动力,每天流连于夜店,时常是带着一身酒气来训练。酒色掏空了身体,麦孔的状态自然每况愈下了。

总之,麦孔应该好好反思了。如果他在这么堕落下去,别说是世界第一,他甚至连二流都算不上。球场上有道铁律:不尊重足球的,就会被足球抛弃。麦孔必须小心了。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